电影网>新闻

第19届釜山电影节闭幕 华语片遗憾落选新浪潮奖

时间:2014.10.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常玮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10月11日,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在韩国釜山电影殿堂举行了闭幕红毯及颁奖礼。相对于开幕时华语影人的组团亮相,闭幕式已少有华语影人现身,只剩《不能说的夏天》导演王维明、获奖短片《四十三阶》导演吴中天和闭幕影片《大茶饭》剧组。对于之前亮相的大多数华语影人来说,釜山电影节之行也不过是一趟华丽的打酱油之旅。
 
    闭幕红毯上,釜山电影节的老朋友林权泽导演、安圣基姜受延依旧如约而至,郑镇宇等大导演助阵,演员金喜爱刘智泰成了红毯最大亮点,《巨人》导演李泰勇和主演崔宇植、《野花》主演曹秀香、《鸣梁》中饰演李舜臣儿子的权率等纷纷踏上红毯。各单元评委集体现身,还有《13》《铁原纪行》《他们死了》、《天赋》等国内外电影剧组纷纷走上红毯。
 
    当晚,李贞贤赵镇雄主持闭幕式,并公布了各单元得奖者。新浪潮奖评委会主席阿斯哈·法哈蒂和组织委员长徐炳洙登台宣布新浪潮奖得主,韩国电影《铁原纪行》和伊朗电影《13》共同获得了新浪潮奖单元大奖,两部入围华语片《少女哪吒》和《不能说的夏天》遗憾铩羽而归。黎巴嫩电影《甘地》获得KNN观众奖,韩国独立电影《社交恐惧症》获得亚洲电影振兴机构奖,“今年的演员奖”得主花落《巨人》主演崔宇植和《野花》导演曹秀香。
 
    闭幕式结束之后还进行了闭幕影片《大茶饭》的放映,电影殿堂室外剧场4000个座位座无虚席,一同见证本届电影节闭幕。导演李保樟也表示非常荣幸自己的电影能成为釜山电影节闭幕作,特别是有这么多观众在现场观看也非常感动。吴家丽黄又南也是第一次来到釜山电影节,也希望韩国观众能喜欢这部《大茶饭》。
 
    另外,今年共有来自79个国家的312部电影在釜山7家影院进行集中展映,其中包括96部为全球首映,36部为海外首映。还新增了儿童电影展映单元、无障碍电影(配有字幕和旁白解说)展映服务等,为更广泛年龄层的观众人群提供服务,让釜山电影节真正成为一场全民电影盛事。

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获奖名单:


1.新浪潮奖:
《铁原纪行》(韩国)、《13》(伊朗)

2.纪录片奖
《风暴者》(柬埔寨)、《崩溃》(韩国)

3.善才奖
《四十三阶》(中国台湾)、《那天晚上》(韩国)

4.今年的演员奖
崔宇植《巨人》、曹秀香《野花》

5.大明文化浪潮奖
《谎言》(韩国)

6.国际电影评论家协会奖
《你的世界现在几点》(伊朗)

7.亚洲电影振兴机构奖
《社会恐惧症》(韩国)

8.KNN观众奖
《甘地》(黎巴嫩)

9.釜山银行奖
《老板》(阿根廷)

10.市民评论家奖
《巨人》(韩国)

11.釜山影迷奖
《沉默之像》(丹麦)

12.CGV电影学院奖
《圆梦比梦好》(韩国)

13.导演协会奖
《盛夏幻想曲》(韩国)、《社交恐惧症》(韩国)
文/常玮

 
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