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美国票房网站Mojo“复活” 编辑拒绝评论引猜测

时间:2014.10.1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ai

Box Office Mojo正式恢复访问


网站编辑Ray Subers拒绝回答任何问题

    1905电影网讯 北美时间10月12日晚,已经消失近三天的美国知名票房网站Box Office Mojo正式恢复访问。目前票房数据已经开始更新,但每周一发布的票房分析依然没有出现。Mojo的网站编辑Ray Subers在推特上发文:“我认为是时候恢复正常工作了。”关于网站突然“死亡”的原因,Ray拒绝评论,这让整个事件更加扑朔迷离。
 
    Ray在推特上声明:“两件事需要澄清:第一,我一切都好,没有任何健康、家庭或个人问题;第二,关于过去三天发生的事情,我不会回答任何问题。”有媒体猜测这一事件可能只是个“乌龙”,网站也许只是遭遇了某些技术问题。

回顾:
 
    当地时间10月10日,Mojo网站突然消失,用户点击进入会发现页面是IMDb的,Mojo的官方推特还在,但是未更新任何说明。Box Office Mojo和IMDb同属于亚马逊公司,当时没有任何官方人士出面解释Box Office Mojo消失的理由,舆论直指Mojo被所属公司亚马逊和IMDb“砍掉”。
 
    Mojo是好莱坞电影产业高管和全球媒体人士钟爱的票房网站,可以查询到电影的实时票房、历史票房和各色对比数据。该网站于1999年由布兰顿·格雷(Brandon Gray)在伯班克建立,起初只有3个人的小团队运作,到2008年被IMDB收购时已经有超过200万的固定用户了。当时IMDb对收购Mojo的价格和未来规划均未做表态,但是对Mojo的内容表现出极大的肯定和赞赏,Mojo也宣称会继续维持自身内容上的独立性。
 
    Mojo消失的消息在国外电影媒体圈里引起惊愕和惋惜,很多人质疑为IMDb取消Mojo是否为降低竞争。电影网站Film的总编辑拉斯·菲舍尔(Russ Fischer)在推特上发文道:“如果IMDb真的砍掉了Mojo网,那就是搞砸了!不要埋没掉那些珍贵的数据。” 《流行文化》(Pop Culture)的记者马克·哈里斯表示:“如果Box Office Mojo真的消失,那简直是太可怕的损失了。那些数据是非常关键的,就我所知目前没有任何一家其他网站可以替代。”
 
    到目前为止,亚马逊和IMDb方面仍然没有任何官方人士对此事作出回应。
标签: 票房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