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京放映”主题论坛举行 交互式电影成趋势

时间:2014.10.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西叶
共11张

     1905电影网讯 10月14日,第十八届“北京放映”论坛之“中外动漫电影的发展及市场研究”在京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负责人谷国庆主持,国际电影行业著名电影人士及业内专家共同探讨了如何增强中外动漫电影之间的交流合作。

    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赵子忠、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孙立军、潇湘电影集团董事长周丕学、乐活中国总经理米琦、广东省电影集团总经理赵军、美国著名动漫电影导演Mike Johnson、日本STUDIO4℃公司社长田中荣子、中国动漫影片《摩登恐龙》导演刘可欣、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产业研究员赵敬等业内专家学者出席本次论坛并参与讨论。

    孙立军提出“交互式的电影在未来将成为发展趋势”,并对动画创作中的原创性进行了探讨,“动画创作中的原创性首先要在文化上注重传统底蕴,传承中华文化,其次在构思选材上有独树一帜的突破性,同时动画创作也应注重受众需求而又升华于需求。”孙立军还表示,中国动漫电影市场要学会培育受众,不能一味迎合所谓的受众。

    关于动画电影与新媒体的结合,赵子忠表示,从创作、制作到发行到用户,互联网新媒体对动漫电影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但目前为止还没有完全梳理清楚,“这里面有很多细节,有很多创造性的东西,也有很多不确定的东西,都是需要去理解和把握的。” 赵敬则提出了目前动画电影在互联网的问题,“现在的视频网站其实不太重视动画电影,而重视动画片,辛苦创作的作品并不处在大流量的入口。”

    “北京放映”为国产影片开拓海外发行市场搭建推介平台,已经成长为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电影放映盛事,成为中外电影交流和贸易的重要场所和快捷通道,成为国外电影人了解中国电影和文化的重要渠道。
图/杨楠 文/李西叶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