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阿里联手横店成立影视公司 前者曾参投“心花”

时间:2014.10.15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郑道森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阿里影业已参投《心花路放》《亲爱的》


    10月13日,在港上市的阿里影业宣布,公司与浙江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在浙江横店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将与横店影视实验区联手投资成立影视公司,并将其打造为结合电子商务和电影、电视剧互利共赢发展模式的影视平台。


  今年3月,阿里宣布将以62.44亿港元投资获得文化中国59.32%股份。8月,阿里影业发布了首份公告,任命前中影股份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张强为阿里影业CEO,并将上市公司名称由“文化中国”改为“阿里影业”。


  阿里影业,已参投包括《心花路放》、《亲爱的》等在内的多部热门电影。


  阿里影业此次与横店的合作,或是看中横店的影视拍摄资源和完善的产业链。去年以来,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内已累计有15家注册的影视企业正进入上市程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