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韩国电影海报审查严 接吻抽烟血腥裸露无处可寻

时间:2014.10.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暖晴

《女性瘾者:第一部》海报对比

    1905电影网专稿 抽烟不行,血腥不行,接吻不行,抱太紧不行,过分裸露当然更不行。我们的邻国虽然有很多让不少人心生向往的大银幕19禁电影,但由韩国电影等级委员会把控的宣传物料其实也是规矩多多,比我们想像得还要更保守。因为宣传海报是要投放在公共场所,所以不能包含对青少年有害的图片和宣传语。看看这些最近两年被判断为“有害性”的海报和修正之后的海报,不妨来一起做一个“图片找错”游戏吧。

1.《女性瘾者:第一部》(2014年6月韩国上映)

    丹麦名导拉斯·冯·提尔执导的《女性瘾者》海报上,多位主演裸身上镜、神态各异,各自展现出“性福时刻”的香艳表情。然而修正后的海报上你根本看不清谁是谁,因为全都模糊掉了。甚至海报上还写着:“无法展现的东西,想展现给你”,真是对于影片内容和海报来说都是绝妙的配词。关键是这样模糊处理的海报居然得到了拉斯·冯·提尔导演的认可,这才是更神奇的事情。


《庞贝末日》海报对比
 
2.《庞贝末日》(2014年2月韩国上映)

    拥抱尚可,接吻不行。今年初掀起了海报审议争论的“主人公”正是《庞贝末日》的这张海报。但是在电视剧里堂而皇之经常出现的接吻,如果这也算有害的话,大家都不要看电视了。有网友“义愤填膺”的揣测说:“难道影等委的审议委员们以为背景的火山爆发是性方面的隐喻吗?先看看电影好么?”修正后的海报硬是将接吻的两个人“拉开”,变成了相对而视的场面。


《300勇士》海报对比
 
3.《300勇士:帝国崛起》(2014年3月韩国上映)

    希腊英雄特米斯·托克列斯举起的刀上,血迹被擦掉了。影等委认为血迹是暴力的象征,而包含诸多暴力场面的这部影片也被判定为19岁以下青少年不可观看的影片,海报要符合全年龄观看的要求所以血迹这样的细节也需要被PS处理。值得一提的是,影等委表示并没有对左边原始海报进行过审查,也就是说引进片方在提交右边海报之前就有先见之明而自觉地P掉了血迹,而这种自发行为也正是符合影等委所说的“自我审查”。


《怪兽》海报对比

4.《怪兽》(2013年3月韩国上映)

    拿着刀可不安全,给你换束花吧。“疯婆子”不文雅,改成“疯女人”就好了。《怪兽》这部电影本来就一会儿搞笑一会儿惊悚,海报的修正也真是让人觉得哭笑不得。有网友还无奈地调侃道:“如果按照金高恩片中角色的傻妞性格,应该是手里拿着刀头上插朵花才更合适呢。”

下一页:更多海报对比
编译/暖晴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