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唐尼加盟《美队3》全解读:钢铁侠或变大坏蛋

时间:2014.10.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小甜甜


    1905电影网专稿 10月14日,诸多外媒接连报道称,小罗伯特·唐尼正在就加盟《美国队长3》一事与漫威洽谈,谈判已接近尾声,虽然目前还未有任何官方确认消息,但漫威官方推特已经迫不及待地发出了以上的这张图来庆贺两大人气超级英雄的“对战”。据悉,该片剧本将引入漫威“内战”系列漫画的时间线,唐尼如若加盟成功,在片中会继续扮演钢铁侠,极有可能与昔日队友——克里斯·埃文斯扮演的美国队长大打出手。那么,什么是“内战”?电影将会如何呈现这个故事?钢铁侠会变成坏蛋吗?该片又会如何影响漫威电影宇宙的走向?接下来,就让我们逐一向您解答这些问题。
 
什么是“内战”?
 
    这是漫威从2006-2007年开始发展的一起庞大的跨角色事件,共七期,由马克·米勒和史蒂夫·麦克尼芬创作。其故事情节吸纳了几乎每一本漫威经典漫画,涉及到70多个漫画人物。“内战”的故事主线,以《超级人类注册法案》的推行为前提。该法案要求美国所有超能力者都要向政府注册,这使得漫威宇宙分成两个阵营。一派是注册派,以钢铁侠托尼·斯塔克为代表,支持注册;另一派是反注册派,以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为代表,他认为政府应该允许超级英雄像普通人一样生活。两派之间的几乎每一个主要或次要的英雄(比如蜘蛛侠)、恶棍,都成了斗争的关键成员。这场斗争中有大量财产受损,许多关系遭到破坏,并对漫威宇宙产生了重大影响。


漫画中美国队长将和钢铁侠大打出手
 
电影可能讲什么?
 
    电影并不会由漫画直接改编,整起事件太过庞大,直接改编的话会给漫威和迪士尼造成巨大的资金压力。迄今为止,漫威推出的电影都有意避免直接改编漫画。此外他们并不拥有蜘蛛侠、神奇四侠和X战警的改编权,而这几个角色都是事件中的关键角色。
 
    “内战”故事的一个驱动力,是超级英雄们拒绝放弃他们的秘密身份,这在漫威电影宇宙中并不现实。因为复仇者的身份都是公开的,只有蚁人斯科特·朗的身份还隐而不露,只不过他刚刚拥有了自己的电影,不大可能出现在《美国队长3》中。
 
    电影有可能会简化为美国队长和钢铁侠的斗争。前者是正义的化身,疲累不堪、原则至上,后者则是良心资本家的典范。就意识形态的对立而言,他们是一对完美的对手。斯塔克拥有技术和大脑,罗杰斯则有一股永不言败的精神。
 
    这仅仅是一场开幕战,正像漫威一开始向唐尼建议的那样,他只有三周的工作量。然而唐尼不同意,他希望成为电影的领衔主演之一。考虑到“内战”的故事是如此庞杂,很难将其用一部电影讲完,因此接下来唐尼和漫威的谈判并不会太容易。
 
对峙如何形成?
 
    漫画中的托尼·斯塔克是一个更严肃的角色,他成为《超级人类注册法案》的领导者可以说自然而然。在过去的电影里,尽管斯塔克偶尔也有黑暗的时刻,但他一直以来都是逍遥自在和反专制的。因此,需要有一件重大事件来促成他性格和态度的转变。斯塔克工业创造的种族灭绝机器人奥创在全球范围内引起了大规模的死亡和毁灭,或许能发挥这样的作用。而在另一方面,此前有传言称《复仇者联盟:奥创时代》(以下简称《复仇者联盟2》)中将诞生一个新的复仇者团队,由史蒂夫·罗杰斯领导,这为对抗的形成提供了很好的条件。
 
托尼·斯塔克会是坏蛋吗?
 
    漫画里,马克·米勒试图将“内战”当作一张白纸,对罗杰斯和斯塔克的动机给予同等分量的交代。但很明显,斯塔克在这个系列里是一个所谓的坏蛋,做了一些错误的决定,侵蚀了自己的良心。他在《美国队长3》中将成为队长的敌对性力量看上去也是再明白不过的了。我们猜测,当他追捕以前的队友时,内心也会十分矛盾。不过,如若将这个昔日的英雄置于人人喊打的位置,毫无疑问会是一个有创意的故事设定。

电影名还会叫《美国队长3》吗?
 
    《坏蛋文摘》的Devin Faraci认为会的,而且他认为影片将以“内战”或者“堕落之子”(Fallen Son)为副标题。此外他也表示这可能是一部团队电影,钢铁侠大战美国队长及新的复仇者联盟。不过唐尼如若加盟,他没有理由不成为营销的重心。那么有没有一个新的名字在酝酿之中呢?按照漫威的风格,它可能会将钢铁侠体现在电影的标题上,也许是用非常小的一个字体。

下一页:为什么选在现在?
文/小甜甜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