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18届北京放映闭幕 《合伙人》等10部影片获表彰

时间:2014.10.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共16张
 
    1905电影网讯 10月16日晚,第18届“北京放映”闭幕式暨“中国电影国际传播突出贡献”颁奖仪式在京举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副局长栾国志、副巡视员周建东,中影集团董事长焦宏奋,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副主任贾琪、国际部副主任郭华等领导莅临现场。《中国合伙人》《白日焰火》《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夜莺》等10部电影获得了“中国电影国际传播突出贡献影片奖”,于冬夏梓桐等影片代表上台领奖。

“北京放映”助力中国电影“走出去”

    “北京放映”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主办,中影集团、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及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联合承办,活动自1996年创办以来,一直致力于邀请并接待境外电影采购商和国际电影节选片人来华集中选购和选看中国影片,目前已成为中国电影“走出去”的重要窗口。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在讲话中提到,近年来中国电影得到了迅猛的进步,电影产量稳步增长,质量显著提升,市场日益繁荣,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中国电影人正在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为实现中国电影由大国向强国迈进而努力奋斗。张宏森还说:“中国电影的发展离不开对外开放与国际合作,我们将继续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进一步加强中国电影与世界各国电影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世界电影共同发展、实现世界电影的多样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合伙人》等10部影片获表彰

    在参加本届“北京放映”活动的60多部国产电影中,共有10部优秀影片获得了“中国电影国际传播突出贡献影片奖”,它们分别是:《中国合伙人》、《白日焰火》、《夜莺》、《骆驼客》《熊出没之夺宝熊兵》《澳门风云》、《西游记之大闹天宫》、《警察故事2013》《被偷走的那五年》,以及《风暴》。当晚,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西游记之大闹天宫》的主演夏梓桐等出品方或主创代表也上台接受了表彰。

    闭幕式上,来自东方歌舞团的著名表演艺术家们,以“丝绸之路”为主题奉献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其中,古典时尚组合音乐《阳关三叠》、土耳其肚皮舞《沙漠的花朵》、俄罗斯电影歌曲《红莓花儿开》等节目令人印象深刻。表演形象地诠释了“丝绸之路”对于沟通中外文化、促进东西方交流的重要历史意义,同时也象征着“电影”也将成为当今时代的一条“丝绸之路”,通过光影技术连接东方与西方,促进世界文化的共同发展。
图/钱佳忆 文/李超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