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心花”票房超《大闹天宫》 成今年华语片冠军

时间:2014.10.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共36张

 

    1905电影网讯 截至10月18日晚,由宁浩执导、黄渤徐峥主演的电影《心花路放》,内地累计票房已经突破10.5亿,超过了10.46亿的《西游记之大闹天宫》(以下简称《大闹天宫》),成为今年最卖座的华语片。《大闹天宫》于今年1月31日开画,拥有3D和IMAX版本,票价较高,上映了足足50天才收得10.46亿票房,而只有2D和IMAX版的《心花路放》,仅用了19天就将前者超过,综合实力更强一些。

    《心花路放》自9月30日上片以来,关注度从未减退,国庆档七天这11亿票房中,有大约6.4亿都是由该片贡献的,单片称霸影市10天之久。直到10月10日《银河护卫队》的上映,才将《心花路放》从单日票房榜的冠军宝座上拉了下来。10月16日,《心花路放》票房突破10亿大关,成为内地影史上第四部10亿级别的华语片,到了18日,该片票房达到10.5亿,超过《大闹天宫》,成为2014年最卖座的华语电影,同时也是内地影史华语片票房榜第三名。

    在内地上映华语片票房榜上,冠军和亚军分别是《人再囧途之泰囧》(12.66亿)和《西游降魔篇》(12.44),据目前《心花路放》的走势来看,最终票房无法碰到12亿关口,距离那两部12亿级别的影片差距较大。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榜单上,前三名影片的主演都是黄渤,其个人出道以来主演所有影片的内地票房累计已过50亿,被称作是“50亿帝”。而《人再囧途之泰囧》和《心花路放》中都有徐峥,这对搭档从《疯狂的石头》便开始合作,两人联手为内地影史贡献了数十亿的票房。

文/张玮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