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伦敦国际电影节颁奖 《利维坦》摘得最佳影片

时间:2014.10.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利维坦》摘得最佳影片奖


英国著名导演斯蒂芬·弗雷斯 

    1905电影网讯 虽然在今年的戛纳国际电影节上,俄罗斯导演安德烈·萨金塞夫的《利维坦》只拿到了最佳编剧奖,但是在刚刚结束的英国电影协会伦敦国际电影节上,这部影片却拔得头筹,为萨金塞夫赢得了最佳影片的桂冠。对于这个结果,电影节评委会的主席杰瑞米·托马斯称:“整部影片用它的节奏与主题,打动了评委会的所有成员。得到这个结果,是一致的。”
 
    这次获奖,为影片的北美发行商索尼公司增添了信心,因为《利维坦》奖代表俄罗斯电影参与到奥斯卡的角逐之中。而拿下具有奥斯卡前哨战和风向标意味的伦敦国际电影节的最高奖,一样在表明影片的实力不容小觑。影片有关于俄罗斯人民生活和政府贪腐的主题,正好顺应了时代的话题和潮流,很有希望能在奥斯卡上获得大奖。与此同时,评委会将一个特别奖授予了法国女导演瑟琳·席安玛《女孩帮》(Girlhood)。这个曾经拍摄过《假小子》《贪得无厌的人们》的女导演依旧把自己的目光放在了青少年的身上,在这部电影中,瑟琳·席安玛拍摄了一个十几岁的少女的故事,这个少女是一个黑人,居住在巴黎近郊,席安玛在片中仔细研究了她的生活和家庭。
 
    电影节上历史最悠久的奖项萨瑟兰奖(Sutherland Trophy)是颁发给处女作的,今年该奖项一样颁发给了一部来自戛纳电影节的影片。获奖的是乌克兰导演Myroslav Slaboshpytskiy的没有对白和字幕的影片《部落》(The Tribe)。影片的故事发生在聋人学校中,曾经在戛纳的影评人周单元里获奖,此次再度在伦敦国际电影节获得了认可。
 
    而著名的格里尔逊奖则颁发给了纪录片《镀银水:叙利亚的自画像》。这部纪录片讲述了叙利亚所发生的内战,以及那些流离失所的、被流放的人们的生活。影片由奥萨马·默哈穆德(Ossama Mohammed)和Wiam Simav Bedirxan共同拍摄。在今年的早些时候,该片还参加了科索沃国籍纪录片短片电影节和多伦多国际电影节
 
    而最具有分量的英国电影学院荣誉会员(British Film Institute Fellowship)则交到了英国著名导演斯蒂芬·弗雷斯的手上。这位已经年过六旬的著名导演在英国影坛拍摄了数部著名作品,其中包括《危险关系》《肮脏甜蜜的事》以及《菲洛梅娜》等脍炙人口的影片。而他在1999年,也因为《非恋不可》而拿到了柏林电影节的最佳导演奖。英国电影学院荣誉会员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在全世界拥有这一荣誉的电影人不超过80人。斯蒂芬·弗雷斯目前正在拍摄一部未定名的传记片,其主角是著名的自行车运动员兰斯·阿姆斯特朗。据悉,该片有望能在明年与影迷见面。
编译/云猫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