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闯入者》揭幕中国双年展 王小帅展开跨文化对话

时间:2014.10.20 来源:1905电影网
共7张
   
    第二届银幕中国双年展于2014年10月17日至11月14日在洛杉矶、华盛顿、夏威夷三地举行。著名电影导演王小帅的新作《闯入者》作为开幕影片亮相双年展,吸引众多影迷前来观看。

    洛杉矶时间10月17日晚,电影《闯入者》作为开幕影片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学院隆重放映,由此拉开第二届银幕中国双年展的帷幕。导演王小帅和制片人刘璇应邀赴美参加双年展,亮相洛杉矶加大电影档案馆,于映后与观众进行交流。而有观众看后则表示影片与《单车》有许多一脉相承的地方,比如残酷的温情、比如对中国的展现。

《闯入者》开幕银幕中国双年展 进行跨文化对话

    洛杉矶时间晚上七点半,影展开幕式在洛杉矶加大电影档案馆的Billy Wilder剧院举行。电影档案馆总监致开幕辞,称希望通过双年展进行跨文化对话。随后,影展总策展人林清心介绍了影展的基本情况。她表示,银幕中国双年展由美国专业独立电影策展人精心挑选了代表中国影片最新制作水准与艺术水准的影片,其中有15部长片以及7部短片,包括许鞍华导演的《黄金时代》韩寒导演的《后会无期》张元导演的《老板,我爱你》以及闭幕影片刁亦男导演的《白日焰火》等等。

    今年,该影展特别策划了向刚刚去世的著名导演吴天明致敬的环节,展映他最具知名度的两部作品,一是张艺谋主演的《老井》,一是《没有航标的河流》。不止于此,著名导演姜文也将于11月3日亮相该影展,参与以他命名的“姜文:让电影飞”环节,放映他个人挑选的两部影片——《阳光灿烂的日子》《太阳照常升起》

    最后亮相的导演王小帅先生致辞,表示获邀影展开幕影片是对影片最好的肯定和荣誉,希望洛杉矶的观众喜欢。

年轻观众对剧情有共鸣 空间镜头运用受瞩目

    片中有许多空间镜头的切换以及长镜头运用,比如老邓到小儿子的发廊,以及之后回到贵州的镜头,镜头之间充满深意及前后呼应,有外国观众称赞导演表现手法丰富,并问王小帅是如何设置镜头语言的。对此,王小帅解释说,“希望通过这些镜头表现老邓穿梭在现实与历史之间,而这两个空间是平行的,同时存在的,因此在镜头语言的表达与剪辑上都做了一些新的尝试。”

    之后的酒会上,王小帅依然是学生们“围攻”的核心,他们提出了很多问题,交流异常活跃。据悉,导演王小帅与制片人刘璇将于次日启程华盛顿参加该影展在华盛顿的开幕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