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首届丝绸之路电影节开幕 闫妮变身“古城女神”

时间:2014.10.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10月20日,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为期五天的大型电影对外交流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陕西省副省长白阿莹、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栾国志,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等领导莅临现场,并与来自22个国家的近千名嘉宾及电影人共同参加仿古入城仪式。
 
闫妮变身“古城女神” 刁亦男自曝“获奖秘诀”
 
    西安悠久的历史,造就了其深厚的文化底蕴。从这里,曾经走出了吴天明张艺谋陈凯歌顾长卫等著名影人。首届丝绸之路电影节上,土生土长的西安影人也回到家乡共襄盛举。闫妮担任了本届电影节的形象大使,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则携手法国作家勒克莱齐奥,共同担任本届电影节的全程顾问。开幕式上,许还山芦苇、刁亦男还分别对入围影片进行了点评。
 
    当天,闫妮身着有兵马俑贴片元素的礼服,以女神的姿态出现在开幕式上,获得家乡人民的欢呼声。谈起首次担任电影节形象大使的感受时,闫妮用了标志性“额滴神呀”来表达心中的紧张,她深情地说:“我的根在这里,起点也在这里,很荣幸能为家乡做些贡献。”
 
    青年导演刁亦男也上台分享了感受,谈到在柏林电影节上擒“金银双熊”的经历,他自曝有“秘诀”:“首先是电影足够好,然后你还得有一些运气,因为每个影展都有自己的性格,看你能不能正好撞上。最后,你也许可以带上一些金条。”说完,他自己也乐了起来。
 
《百鸟朝凤》开启展映单元 41部入围作品揭真容
 
    本届电影节分为七大板块,分别是开幕式、影片展映、评奖及颁奖、丝路电影文化论坛、电影市场、电影音乐会、闭幕式。
 
    影片展映板块分为电影、纪录片、微电影三大类,共征集到来自22个国家的187部影片,涵盖18个语种。最终,共有147部影片、20家影院参加展映活动,总计700多个场次。当晚,陕西籍导演吴天明的遗作《百鸟朝凤》正式揭开了展映活动的大幕。
 
    电影节的重头戏是评奖和颁奖环节,经过大众评审和专家评委历时两个月的筛选,共有41部作品入围“丝绸之路杯”最受观众喜爱的中外影片评选,其中华语片10部,外语片31部。入围片单涉及历史、爱情、喜剧等多个题材,今年代表内地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夜莺》也在其列,开幕影片《百鸟朝凤》、同名小说改编的《李可乐寻人记》的呼声也都很高。
文/鲁雪婷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