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8部候选 中国留学生作品入围

时间:2014.10.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离心力

  第87届奥斯卡奖宣传海报
 
    1905电影网讯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公布,将第87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片短片奖的候选名单缩小至8部,此次共有58部短片参与选拔,并由学院的纪录片机构成员观看评定。据悉,学院最终将在这八部候选影片中选出三到五部正式提名影片,并将于2015年1月15日公布入围名单。
 
    目前候选的八部短片中,题材涉及十分丰富。其中有描写美国老兵战后创伤的《Crisis Hotline: Veterans Press 1》,这部短片由曾多次获得艾美奖的Ellen Goosenberg Kent执导,也将在HBO播出;还包括从三个孩子和一个移民母亲的角度讲述北达科他州石油事故的《White Earth》,这部影片的导演Christian Jensen曾在今年的Slamdance国际电影节获得纪录片短片摄影奖。
 
    由Aneta Kopacz执导的《Joanna》聚焦一个死于不治之症的母亲;《Kehinde Wiley: An Economy of Grace》已经在PBS(美国公共电视台)播出,主角是视觉艺术家Kehinde Wiley;《The Lion’s Mouth Opens》描写了女演员玛莉安娜·帕卡患上亨丁顿舞蹈症之后的故事,导演露西·沃克曾凭纪录片《海啸与樱花》入围第84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初选片单;《Our Curse》关注一对夫妻,他们的新生儿患有罕见病症;而Gabriel Serra Arguello执导的《The Reaper (La Parka)》则拍摄了一个在屠宰场工作的男人的故事。
 
    候选影片中最值得关注的是,中国留学生母子健执导的作品《独·生》(One Child),这部短片聚焦了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三个家庭,已经在今年6月举行的学生奥斯卡奖中获得纪录片单元铜奖,他也是第二位获得学生奥斯卡奖的中国学生。母子健是四川北川人,在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中,北川是遭受破坏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当时母子健在灾难中失去了爷爷和堂弟等多位亲人。2012年,母子健回到北川新县城,花4个月时间完成了前期拍摄。《独·生》全长40分钟,追踪了三个地震失独家庭试图重建的旅程。
 
附:第87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片短片奖候选名单:
 
    Crisis Hotline: Veterans Press 1, Perry Films
 
    Joanna, Wajda Studio
 
    Kehinde Wiley: An Economy of Grace, Show of Force
 
    The Lion’s Mouth Opens, Tree Tree Tree
 
    One Child, New York University
 
    Our Curse, Warsaw Film School
 
    The Reaper (La Parka), Centro de Capacitación Cinematográfica
 
    White Earth, Weary Traveler
编译/离心力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