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剑河》10月24日上映 火云邪神梁小龙重出江湖

时间:2014.10.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10月21日,电影《剑河》在京首映,导演陶明喜携主演李炳渊王靖绮崔煜林陈市王千友、高利虹、陈之辉陈超等悉数亮相。影片融合了古老的苗侗文化,讲述了一个以“蚩尤功夫”为主线的传奇故事。这也是当年被称为“香港四小龙”之一的梁小龙近年来为数不多的担纲主演的电影作品。影片将于10月24日正式上映。
 
    据导演陶明喜介绍,电影《剑河》全程实景选在黔东南的云台山,“我从小就在黔东南长大,最近几年有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这里,去了解我们的苗侗文化。加上我本人多年习武的关系,因此就希望能够以武术的视角来展现这个神秘的文化。”
 
    陶明喜说,《剑河》中对苗侗族的医学、音乐、功夫、男女通婚的习俗、山寨之间的争斗等内容进行了大胆探秘,“有人说《剑河》是内地版的《赛德克·巴莱》,我首先感到很惭愧,《赛德克巴莱》是魏德圣导演的一部史诗级的作品,《剑河》与之相同的地方可能就是一个民族对于抵御外辱的精神的表现,但《剑河》更加注重的是‘武侠’这条线索,两部电影还是有很大的不同。”
 
    影片的男主角是周星驰电影《功夫》中“火云邪神”的扮演者梁小龙。近年来梁小龙在《不二神探》等片中也有过客串,不过要说担纲主演,《剑河》还是多年来的头一次。早在上世纪70年代,梁小龙曾与李小龙成龙狄龙并称为“香港四小龙”,是红极一时的功夫明星。提到这位男主角,陶明喜表示能与之合作有些受宠若惊:“我从小就热爱功夫,也对香港四小龙的电影尤为喜爱,此次能邀请到梁小龙老师我也非常惊讶,因为我们的预算有限,片酬并不算高,而且拍戏环境又很艰苦,因此他能来我们都非常感动。”
图/杨楠 文/李超
标签: 剑河梁小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