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超体》举办粉丝见面会 吕克·贝松与粉丝交流

时间:2014.10.22 来源:1905电影网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10月21日,科幻动作片《超体》在北京举办了媒体看片会和粉丝见面会。面对热情的中国影迷,吕克·贝松现身为影片宣传助阵,这位著名导演在现场显得十分亲和。

吕克·贝松喜爱科幻题材因人物有无限可能 创作理念最重要

    吕克·贝松已经17年没有拍摄科幻电影,但《超体》无疑说明了他对科幻题材的热爱。对此,他坦承喜欢科幻是因为其中开放的环境,“在科幻题材作品中每个人物都有无限的可能,主人公可以是人,是动物,是任何东西,我尽可以发挥想像力。”

    虽然影迷们对于片中“人脑只开发了10%的能力”这一核心十分感兴趣,吕克·贝松却无情地“打断”了大家的幻想:“片中人脑只开发了10%这是个伪命题,这只是电影而已。真相是我们平常只使用了脑部15%的神经元,但我也并不知道如果100%开发大脑会发生什么,我并不是专业的教授。”但他又幽默地话锋一转,笑道,“我只敢保证,我只用了我大脑的2%,我要是100%地开发了大脑,可能会拍‘20D’的电影,来取代3D。”

    有粉丝提问吕克·贝松,如何看待视觉特效在电影中的作用。吕克·贝松回答:“视觉特效场面只是一个工具,如今科技已经比《第五元素》时代强大得多了。那时我在《第五元素》里用了180多个特效画面,而在《超体》中我用了900多个特效。其实很多早期影片没有特效,或者特效很粗糙,但现在看来仍十分优秀。因此工具并不重要,创作理念才最重要。”

    粉丝们好奇此番邀请出演”黑寡妇“的斯嘉丽·约翰逊来担任女主角,以后吕克·贝松是否也会想要拍漫画改编的电影。他大方承认:“我本身就是漫画迷,欧洲也有很多经典漫画。如果有好的作品,我会考虑拍的。”

    对于电影,吕克·贝松称自己也有一颗“粉丝心”,他直言:“我和你们一样是影迷,有很多电影我跟大家一样看完前20分钟就很不耐烦。但生命本身才是最大的谜,所以在《超体》里我不想去假装能给出答案,但能够通过影片想想这些问题,也是很有趣的。”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