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道恩·强森:我有英雄情结 拍电影乐在其中最重要

时间:2014.10.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道恩·强森:我有英雄情结 拍电影乐在其中最重要 时长:07:16 来源:电影网

道恩·强森:我有英雄情结 拍电影乐在其中最重要收起

时长:07:16建议WIFI下打开
共12张
   
    1905电影网专稿 他是《速度与激情》中与范·迪塞尔保罗·沃克相爱相杀的刑警霍布斯,他是《地心历险记》中与继子一同冒险的父亲汉克,他既是好莱坞动作明星,也曾是职业摔跤选手,他就是道恩·强森

    为宣传新作,道恩·强森首度造访中国北京。一向硬汉的他这一次在片中更是“登峰造极”,出演了一位超级英雄“鼻祖”——宙斯之子赫拉克勒斯。

    和所有男孩一样,强森也有着与生俱来的“英雄情结”:热衷超级英雄漫画,喜欢绿灯侠和神奇队长,甚至还在5岁时深深迷恋过自己如今扮演的人物赫拉克勒斯。对于强森来说,塑造一个银幕“英雄”并不困难,但他更希望能在单纯的娱乐之外,为所有看过电影的人带去勇气与能量。

    从摔跤场上的“巨石”到拥有百万粉丝的好莱坞明星,道恩·强森一直对事业保持着极高的热情。他认为,热爱自己的每一部作品非常重要,因为只有当演员真正乐在其中,才有可能拍出一部好的电影。



    在外人看来,摔跤手的职业经历给道恩·强森带去的最大优势便是旁人所不能及的强健体魄。但对于强森本人来说,运动生涯的最大收获是则那份从严苛的训练及残酷的比赛中磨练出的自律性。这让他充分地了解到没有辛勤的付出,就无以实现理想。

    强森在《宙斯之子:赫拉克勒斯》(以下简称《宙斯之子》)中饰演半人半神的英雄人物赫拉克勒斯。此前也演绎过很多颇具“英雄气质”角色的强森对于这类题材也有着一份特殊的偏爱:“英雄电影可以感染很多人,特别是年轻的一代,我认为这是它最大的意义。”

    1905电影网:成为演员前你曾是一个专业摔跤手,这对你的演绎生涯有何帮助吗?

    道恩·强森:当然。运动员的经历帮助我成为一个训练有素的人,对工作充满热情,并且愿意为了实现目标和理想不断付出。尽管在做运动员时我并没有过什么表演的机会,但这种在训练中产生的自律性却被我牢记至今。现在我也愿意把这些经验分享给全世界所有想要走到摄像机前成为演员的运动员们——将你们在运动场上的专业精神延续到你们的演绎生涯中吧。

    1905电影网:你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非常强悍,你认为这是导演选择你出演《宙斯之子》的原因吗?

    道恩·强森:其实布莱特(导演)是在我的“逼迫”下做出这个决定的,因为当时我钳住了他的脖子,对他说:“你必须选择我,因为没有人比我更适合赫拉克勒斯这个角色。”(笑)我认为我非常幸运能够在对的时间遇到这个角色,它让我的人生变得富有意义,我甚至感觉自己是为它而生的。

    1905电影网:听说你为了出演赫拉克勒斯为自己制定了一套特别严苛的锻炼计划?

    道恩·强森:那是一个非常严苛的计划。拍摄《宙斯之子》的那6个月里,我的运动强度非常大,同时还要为保持身材节食。武术动作、站位编排、剑术、骑马……需要进行的练习非常非常多。虽然这是一次令我永生难忘的严酷考验,但为了更好的了解角色,我必须要完成它。

    1905电影网:你认为自己是一个有英雄情结的人吗?

    道恩·强森:我很幸运能够经常接到一些充满英雄主义情怀的角色,比如《宙斯之子》,还有《速度与激情》、《地心历险记》等等这些作品,我在当中的角色都是近乎于英雄的风格。是的,当你扮演这类的角色时,比起单纯为观众带去感官上的欢乐,作为演员我感到身上又多了一份责任,如果观众能够在观赏过电影后产生“我可以做到任何事,我能够成为我想成为的那种人”的自信感的话,那就最有意义不过了。

    1905电影网:如果给你一个机会,你最想扮演的超级英雄是谁?

    道恩·强森:我心中一直有两个人选:绿灯侠和神奇队长黑亚当。超级英雄电影可以感染很多人,特别是年轻人,我认为这是它最大的意义。



    人气电影《速度与激情》、《地心历险记》让中国观众认识了道恩·强森这位好莱坞动作演员。对这两部作品,强森自己也非常满意,他认为选择一个剧本首先要保证自己足够喜爱它:“因为银幕和摄影机是不会说谎的,观众能够看得出来我在拍摄时是否也乐在其中。”

    工作中的道恩·强森是绝对的“真汉子”:带伤拍戏,为角色疯狂健身节食等都不在话下。而在日常生活中,他则又有着截然相反的柔情一面。与《宙斯之子》中赫拉克勒斯为了更大的责任放弃与家人长相厮守不同,强森把妻子和女儿看做他生命中最重要事物。

    1905电影网:导演告诉我们你在开拍前受伤了,这有没有影响你的拍摄?

    道恩·强森:是的,进组前6周,我因为一场十分严重的伤病进行了腹部手术。伤病对我,对影片的拍摄影响都非常大,我们甚至不得不推迟影片的开拍时间,这也耗费了剧组上百万美元的资金。(笑)所以对《宙斯之子》的拍摄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所幸团队有很多人无时无刻不在全力帮助我尽快恢复。这也是为什么我之前说这次拍摄是一场对身心的巨大考验。

    1905电影网:你出演过很多高票房人气电影,在挑选作品时你的标准是什么?会更多考虑团队还是会完全遵循自己的兴趣?

    道恩·强森:这是个好问题。实话实说,团队和我的个人兴趣都非常重要。首先毫无疑问,当我拿到一个新剧本时我的想法是:“我喜欢它吗?我会在拍摄中得到乐趣吗?”如果我认为答案是肯定的,那么我相信观众也有极大可能在观赏电影的过程中感到开心。无论是拍动作片还是其他大制作的商业电影,这都是我接拍前首要考虑的因素,因为银幕和摄影机是不会说谎的,观众能够看得出来我在拍摄时是否也是乐在其中的。与我的兴趣同样重要的标准,当然是这个角色和电影是不是真的适合我,观众会不会愿意看到我在当中参演。比如《地心历险记》,我在拍摄中感到很快乐,而它在中国的票房成绩简直太赞了。而《速度与激情》呢?我也在拍摄时非常的乐享其中。

    1905电影网:很多观众迫切想看到最新一集的《速度与激情》,对于这一次的作品,你有什么希望与我们分享的吗?

     道恩·强森:是的,我相信这一集的《速度与激情》会是开拍以来最为特别的一集。我们失去了保罗·沃克,他突然离开改变了一切,《速度与激情》再不会和从前一样。《速度与激情》第七集中蕴含了我们各种各样的感情,无论对于我们,还是对于喜爱保罗,喜爱这个电影的人来说,除了感受刺激的动作场面,这次片中也会有很多走心的部分。

    1905电影网:剧中赫拉克勒斯与他的家人关系十分复杂,在现实生活中,家庭对你意味着什么?

    道恩·强森:毫无疑问,家人和我所爱的人是这世界上对我最重要的。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你会发现,有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有家人的陪伴,这就是人生最大的意义了。赫拉克勒斯是这样,我们每个人也都是这样。我们与家人的关系就是如此复杂,有时候会让你痛(笑),但它永远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

    1905电影网:你觉得自己算是一个称职的好爸爸吗?

    道恩·强森:啊,你问到我了!我个人认为自己是个很好的爸爸,而且我也想要在未来做得更好。在成为一个父亲之后我发觉这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职业”。我有一个女儿,我发觉自己和她之间有一种奇妙的联系,父亲与女儿的关系是很有趣的。我自信我是一个很好的爸爸,我猜想她应该也认可这一点吧!(笑)
视频/任杰 图/杨楠 文/张雨凝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