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网曝张杨拍片杀动物惹争议 剧组称所杀为养殖鹿

时间:2014.10.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离心力



微博爆料原图
 
    1905电影网讯 10月22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导演张杨在西藏拍摄《皮绳上的魂》期间,因剧情需要杀鹿,导演就真的杀了一只怀孕中的鹿。此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网友的口诛笔伐,并表示出对电影的抵制。不过,之后有相关媒体向剧组求证,剧组人员称“鹿不是野生的,也不是怀孕的,是食用养殖鹿。而且杀鹿之后剧组有善后,图上内容就是剧组安葬死去的鹿,此次杀鹿也向畜牧局报备过了。”
 
    当天上午,网友“京八婆”微博写到“导演张杨的《皮绳上的魂》正在西藏拍摄,日前因剧情需要演员要杀死小鹿,为求效果,导演执行要拍,然后小鹿就真的被杀,据悉,在场多人看到这一幕落泪,更可惜的是被杀的鹿已怀孕。此事媒体已周知。同类事件如果在国外会以虐杀动物罪上法庭。”此微博得到了大量评论和转发,很多网友认为如果此消息属实,那剧组缺乏对生命的基本尊重,并明确表示会彻底抵制此类电影。
 
    某行业内人士也对此事件评论说“如果这事是真的,只能说我们的电影人太缺乏基本的保护生物概念了。美国电影里涉及此类镜头,片尾都会打出字幕声明没有动物受到伤害,否则动物保护协会之类会告得你非常难受。另外,这显然和屠宰场杀牛杀猪完全不是一回事!说拍电影保护动物伪善的人好好琢磨下其中逻辑吧。”“在美国,有美国人道主义协会这样的机构盯着,在世界各地拍摄时,各地的环保协会也会注意电影拍摄是否有破坏环境或伤害动物的行为。彼得·杰克逊在拍完魔戒三部曲后就不惜人力物力把霍比特人屯完全复原回原样。国内远远谈不到相应的监督。”
 
    目前,我国的《电影管理条例》以及《电视剧审查管理规定》中,确实没有任何有关保护动物演员的规定。2009年,曾有消息称我国首部《动物保护法》正在起草中。但直到今日,相关法律法规仍未出台。
文/离心力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