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娱评:做人千万不能太于正 别拿无下限刷存在感

时间:2014.10.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文艺不二

“做人不能太于正
 
    1905电影网专稿 毒舌贫嘴哪家强?中国编剧找于妈。近日,一向口无遮拦的编剧于正又开炮了。他在参加某谈话类综艺节目时被问到娱乐圈最讨厌的人时,一脸傲娇的说“我最讨厌所有扮演白莲花其实是麻辣烫的人,就是表面温顺,骨子里两面三刀”在主持人的追问下,于正表示:“只有一个,非常非常讨厌,女的,台湾的。”并且补刀道:“过气了,又被我做红了,现在还不知道,应该一般般吧。”
 
    于正这番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言论立马引来了观众的无限猜想,尽管于正没有指名道姓,但大家还是对号入座的将于妈口中的“台湾女明星”指向林心如。这俩人的恩恩怨怨始于2010年,当时于正编剧的《美人心计》请来林心如做女一号,然后这部剧就火了。林心如感受到了这类型题材的价值和号召力,便借用于正工作室的工作人员筹拍了《倾世王妃》。

    于正听闻此事后快人快语,随即在微博暗指林心如“山寨”自己的作品,更大讽林心如“别老嚼我的美人,都被你嚼迟暮了”。其实于正的潜台词就是“我让你红了,现在你还不跪舔我,居然另起炉灶,还有良心吗?”一向温和的林心如也怒了,她在微博上予以回击,称其“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其实于妈与明星闹翻脸的事早已不是一回两回了。之前痛批杨幂《小时代》这种烂片,也炮轰过佟丽娅“放鸽子”。不难发现,像杨幂、佟丽娅这些被于正捧红过的明星,如果红了之后不再与他合作,就会遭到他的毒舌。于妈可能觉得,这些被他一手捧红的明星应该懂得知遇之恩,饮水不忘掘井人,不能红了之后就跟他撇得干干净净。
 
    可事实却是,杨幂、佟丽娅这些人在脱离了于正后都发展的越来越好,于正这样骂她们,除了博取了媒体和观众的眼球,当事人真的会在意吗?除了会把于正这个昔日的“朋友”拉入黑名单,他们不会少接一部戏、少赚一分钱。
 
    在如今国产电视剧乱象纵生、奇葩横行的年代,于正无疑“统治”着“雷剧”的半壁江山。一边炮轰着郭敬明导演的《小时代》是烂片的同时,“抄袭”、“雷人”早已成为他想摘都摘不掉的两个标签。今年4月,由他编剧的《宫锁连城》抄袭琼瑶的《梅花烙》,被阿姨一封公开信告状,自己却还恬不知耻地声称“这只是一次巧合和误伤。”
 
    这次“炮轰林心如”事件更是掀起了网友集体讨伐于正的浪潮,纷纷要求于妈向林心如道歉。更有很多网友表示,并不知道《美人心计》这部剧是于正编的,当初单纯的是冲着林心如看的。甚至有人表示压根不知道于正是谁。

    确实,在于正编剧的口碑和收视上都不错的电视剧中,《美人心计》可以称得上是绝无仅有的。让观众买账的是演员的演技和知名度,而不是编剧。于正这次炮轰林心如,着实令人费解,说林心如是被他做红的,敢问于妈是把琼瑶阿姨和《还珠格格》放到了何处。
 
    依靠着无下限的“喷口水”来博得关注,于正做到了。他像是一个跳梁小丑,太把自己当回事,却只会被人当成笑话看。
 
    “于妈”啊,你可让人省点心吧!
文/文艺不二
标签: 娱评于正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