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华谊遭遇电影小年 前三季度收入同比减少74.76%

时间:2014.10.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华谊电影业务较上年同期相比收入下降

    1905电影网讯 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已于2014年10月23日正式发布。报告显示,华谊兄弟在2014年前三季度的电影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相比减少了74.76%,可谓遭遇“电影小年”,但由于华谊最新推出的“去电影化”策略,公司总体营业利润却较上年同期增长13.07%。

    报告期内,华谊兄弟实现营业收入95,781.92 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减少6.37%;营业利润58,852.86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07%;净利润为 51,743.61 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5.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45,491.30 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 10.42%。

    影视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华谊上映影片共 6 部,包括《私人订制》《前任攻略》等,电影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相比减少74.76%;电视剧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相比增加 32.25%,实现销售收入的电视剧共 31 部,主要为《红色宝藏》、《追逃》、《我们的生活比蜜甜》、《秀秀的男人》、《石光荣和他的儿女们》、《我的儿子是奇葩》等;艺人经纪及相关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相比减少6.10%;影院投资业务运转良好,截止报告期末,已建成投入运营的影院为15家,影院收入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 35.72%。

    去年,华谊有一部影史票房第二的《西游降魔篇》在坐镇,今年遭遇电影收入的滑铁卢也并非预料之外,足见电影投资易波动、风险大的特点。与此同时,华谊兄弟在电影以外的领域开疆辟土,做出了不少重大举措:今年6月,观澜湖华谊冯小刚公社开街,紧接着华谊又以2.66亿元收购卖座网,7月份参加了ChinaJoy(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公布了其在网络游戏方面的战略计划……以上种种,都体现出华谊兄弟“去电影化”的战略方向。这或许也就是为什么华谊在电影收入下滑近3/4的同时,还能保证营业利润的稳定增长。

    报告中还提到,今后一段时间内,华谊兄弟将积极延伸产业链和价值链,拓展包括影院放映业务、影院广告业务、品牌授权业务等影视娱乐相关业务,同时拓展新媒体及游戏业务,拓宽公司互联网的娱乐及粉丝经济业务,顺应年轻一代消费者新的娱乐习惯。
文/李超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