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香港票房:《消失爱人》再夺冠 《警察游戏》逆袭

时间:2014.10.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离心力

第42周香港票房前三名影片

    1905电影网专稿 本周,尽管有五部新片登陆香港影市,但总体票房依然呈现下跌趋势。大卫·芬奇新作《消失的爱人》再次夺得冠军,但本周收获的439万港元与上周相比,已经减少了大约一百万。本周票房排行榜上,从第二位到第五位均是10月16日当天上映的新片,其中《警察游戏》《记忆传授人》《法官老爹》三部美片一经上映,立刻登上票房榜前五名,港片《天师斗僵尸》也杀出重围,在一众好莱坞电影中抢占一席之地,排名第四。之前在香港影市备受追捧的《德古拉元年》《移动迷宫》,已经下跌到前五名之外。
 

2014年第42(10月13日—10月19日)

排名

影片

本周票房(港元)

累计票房(港元)

上映日期

1

《消失的爱人》

439万

1460万

2014/10/02

2

《警察游戏》

245万

245万

2014/10/16

3

《记忆传授人》

233万

233万

2014/10/16

4

《天师斗僵尸》

133万

133万

2014/10/16

5

《法官老爹》

122万

139万

2014/10/16

6

《德古拉元年》

105万

1089万

2014/10/02

7

《移动迷宫》

82万

3198万

2014/09/18

8

《十一月杀手》

77万

246万

2014/10/09

9

《唐伯虎冲上云霄》

69万

553万

2014/10/01

10

《浪客剑心 传说中的完结篇》 

56万

56万

2014/10/16

数据来源:香港影业协会

 
好莱坞影片竞争激烈 《警察游戏》屌丝逆袭
 
    本周10月16日上映的三部好莱坞电影全部登上票房榜前五位。其中《警察游戏》与《记忆传授人》分别位列二三。《警察游戏》是一部标准的美式喜剧,讲述一对“屌丝”兄弟穿警服参加了一场化装舞会后,就成为了街坊邻居中的大人物,当他们面对歹徒、恶棍和贪污警察时,拿起假证件备战的故事。电影走的是《龙虎少年队》《宿醉》系列的屎尿屁喜剧路线,充满了恶俗的笑点,但也许观众进电影院就是为了逗笑自己,这部电影本周收获245万港元,对小成本影片来说成绩尚可。
 
    由梅丽尔·斯特里普杰夫·布里吉斯主演的科幻片《记忆传授人》本周收获233万港元,这部电影除了两位老戏骨坐镇,还有泰勒·斯威夫特卡梅隆·莫纳汉等青春偶像加盟,可谓阵容亮眼,却并没有取得极高的反响。影片又名“赐予者”,依然是改编自同名小说的青春科幻片。故事背景和“老带新”的主演配置都让人想起了今年热映的《分歧者》,但票房与影响力却与其相差千里。预计下周,该片票房将严重下跌。
 
    小罗伯特·唐尼主演的《法官老爹》本周刚上映,收获122万港元排名第五。拥有超高人气的“钢铁侠”在新片中再演高富帅,然而这部电影的票房却只能算一般。这部电影讲述了一段误会渐渐消解的父子关系,有笑点也有泪点,但这种节奏稍显缓慢的温情戏始终没有敌过《警察游戏》那样的纯喜剧。只是不知道下周,这部电影能否凭借优良口碑实现票房逆转。
 
《天师斗僵尸》杀出重围 《浪客剑心3》榜单垫底
 
    本周,10月16日同天上映的电影除了三部好莱坞电影外,还有港片《天师斗僵尸》,以及日本电影《浪客剑心 传说的完结篇》。《天师斗僵尸》由元彪郑中基主演,是一部地道的港式僵尸喜剧片,有着80年代的僵尸片风格。尽管片中的各种元素早已不再新鲜,笑料也乏善可陈,但影片还是在一众美片中突出重围,冲到票房榜第四的位置,实属不易。
 
    在日本票房大热,累计票房突破22亿日元的《浪客剑心3》在香港影市却没什么热度。本周新上映,勉强排在票房榜第十位,仅收获57万港元,表现实在不算好。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在香港影市,好莱坞电影的超强吸引力才是不可动摇的。

文/离心力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