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青春育人呈现正能量 《爱的风帆》领衔高职类作品

时间:2014.10.23 来源:1905电影网

《爱的风帆》海报
 
    近日,首届华语大学生视觉映像艺术节各项大奖提名名单揭晓,作品《爱的风帆》在37所高职院校选送的122部参赛作品中跻身而出,凭借稳妥的故事呈现力和积极的价值导向获得两个奖项提名,分别是最佳剧情片(高职组)和最佳表演-男演员。
 
一、评委会:呼唤社会正能量,在痛苦、失落与彷徨中扬起《爱的风帆》
 
    《爱的风帆》是一部近乎简单而不缺乏真实意义的作品,故事中给人以情动,往往是深入人心且能引人寻味的。——评委会副主席杨宁
 
    这是一个赤子情怀得以成长和放飞的故事,离不开教育的过程,也离不开教育的责任。在简单沉稳中,我们欣慰地发觉到了不逊于专业组作品的创作能力!——评委会主席江平
 
二、组委会:寻找正能量,谱写南通航院师生的青春Style
 
    作品《爱的风帆》,以师生故事为蓝本,真实取材于高校资助育人工作。用普通的青年视角展现了一个贫困生的成才之路。其中,颇让评组委专家和工作者认可的是:所谓正能量,正是一种薪火相传的力量,受助而成才的学子,又将青春的回礼扎根基层、植根为人民服务的无限热情与永恒信仰。
 
    据悉,该作也是百余部高职组作品中唯一被提名最佳表演-男演员奖项的,更是可以与其他5部本科专业组作品共同角逐最终奖项。
 
二、大学生观影团:看清自我,就可以明辨人生道路;成才路上,勿忘感恩图报
 
    1、《爱的风帆》带给我们最多的感触就是自省,在繁多的大学课业中,我们容易迷失方向,也很容易淡忘或消磨了那些满载的父母期望,更甚是虚度了时光。
 
    2、我们身边不乏聪明、刻苦的朱波波,他们用青春的躯干撑起一个家庭的希望,那坚韧的脊梁,只有在不负家庭的责任后,才有成为社会栋梁的可能。
 
    3、学校也好,社会也好,从来不缺乏相互间的关爱,这片因爱而扬起的片片船帆,定将偕行远航。
 
四、评委会评语(节选):
 
    1、本片从“微与小”切入,在青春正能量的故事线索里找到了亮点,较为成功。
 
    2、虽然在画面语言上简单朴实,却让我们看到了普通人的艰辛与成长。
 
    3、这是一部很好的起点之作,从内容和表演上流露的成熟气息,让我们很期待高职类作品与本科类作品在未来的比较。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