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大话西游》重映首日排期仅3% 影迷呼吁增场次

时间:2014.10.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网友吐槽《大话西游》重映排片过少
 
    1905电影网讯 10月24日,经典影片《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以及《大话西游之仙履奇缘》(以下统称《大话西游》)已经正式重映。两部影片的全国排片量总和仅约3%,不少影城的排片情况都是每部每天一场,而由于影迷们的观影热情高涨,影片的上座率表现良好,经常出现满场的情况。
 
    日前,1905电影网曾对《大话西游》重映一事做过连续跟踪报道,也从主办方华夏电影公司方面证实了影片重映只是小型主题放映活动,同时影片版权来自于94年上映时的内地公司西影集团,并非像许多网友想象中的那样,是一次“还星爷票钱”的机会。果然,24日《大话西游》重映之后,《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获得了1.63%的全国排片量,《大话西游之仙履奇缘》则为1.53%,两部加起来才只有3%,可见虽然《大话西游》重映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但仍然不能与同期上映的院线新片争抢市场份额。


影评人微博调侃
 
    对此,许多影迷都表示目前《大话西游》的排片量无法满足正常的观影需求,呼吁院线增加场次。网名为“柳絮儿字公子”的影迷就发微博表示:“《大话西游》重映,这排片也少的太可怜了吧,上座率还挺高的啊,‘后现代’文艺青年们都不花钱看电影的吗……”同时也有不少影评人对此事发表了观点,“影评老大爷暗夜骑士”就曾调侃称:你们怎么不转个3D重映啊!那样这些连台词都背烂了的中国观众们就傻呵呵的来还电影票了。
 
    《大话西游》重映是华夏电影公司举办的“错过的好电影”主题放映活动中的第二季,作为活动主办方,华夏电影公司并没有对影片票房报以过高期待。早在今年北京国际电影节上,华夏电影公司董事长傅若清就曾表示,该活动的目的是对商业气息浓郁、艺术氛围式微的市场起到一定的匡正作用。“我们重温经典,一是为了让这些高水准的艺术精品重新进入观众视野,从而提升他们的艺术品位。二是希望观众能够重新找到在大银幕上观影的神圣感。虽然现在人们可以通过电脑、电视甚至手机等途径随时随地看电影,但在影院里那种完全沉浸在影像和角色中的审美体验仍是难得且珍贵的,所带来的仪式感和专注性是其他场合所不具备的。”傅若清曾如是说。
文/李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