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庵野秀明个人影展开幕 早期珍贵作品轮番上映

时间:2014.10.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1905电影网讯 10月24日,第2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特别举办的“庵野秀明的世界”个人影展在TOHO CINEMAS 日本桥正式开幕。首日主题为“业余·庵野秀明”,庵野导演在无业时代、学生时代创作过的早期动画作品《巴士停下》、《结实的轮胎》、真人特摄电影《杰克奥特曼 MATARROW号出发命令》等依次上映。
 
    庵野在高中时期自费购买8毫米摄像机,从此开始了他所热爱的导演事业。自己早期的作品终于亮相大银幕,令导演庵野略感羞涩“让我一下回到了过去,看到这些不太成熟的作品,我甚至感到有些害羞,但当年的美好回忆真是难忘。”
 
    庵野自称多年来的喜好品味一直没有变,“机动、爆发、美少女”是庵野最喜欢的三大类主题。“我喜欢反复拍这类主题的作品,让我可以从中找到自信。” 庵野还表示无论创作什么作品,都需要展示出角色的标志,比如奥特曼的胸前灯、假面骑士的皮带、机动战士高达的犄角等,这些标志会令观众很容易地对号入座。
 
    此外,庵野还特别强调《杰克奥特曼 MATARROW号出发命令》是回归原点之作。他表示通过拍摄该片,令他结交了很多圈内好友,并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我一个人肯定完成不了这部作品。这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和很多人共同参与拍摄一部作品,我感到很有意思。”
 
    庵野秀明是日本乃至世界知名的动画导演,最为观众熟悉的自然是《新世纪福音战士》系列。在“庵野秀明的世界”中,该特集被分为三个部分:“业余·庵野秀明”、“动画师·庵野秀明”以及“导演与其他·庵野秀明(短片)”。除了一些动画、剧场上映的代表作亮相以外,庵野秀明学生时期自主创作的珍贵短篇·CM·PV等约50部作品将一举展现给观众。
编译/姬忠鹏


第2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专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