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分手大师》东京电影节热映 超氏喜剧日本获赞

时间:2014.10.25 来源:1905电影网


俞白眉和夫人代乐乐参加东京电影节开幕红毯

    10月23日,第2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盛大开幕,在电影节特别进行的“中国电影周”环节中,《分手大师》也参加了展映环节,电影编剧、导演俞白眉携夫人代乐乐作为电影《分手大师》片方代表出席了东京电影节。导演俞白眉更与日本观众一同观影。据悉,现场笑果惊喜连连,不少日本观众从头笑到尾,“听说他之前没演过喜剧,太让人惊讶了!”

中国展映电影首个卖光票  邓超被称汤姆克鲁斯范儿


    在本次“中国电影周”环节中,《分手大师》一经展映就立即引爆东京电影节全场观众。据电影节工作人员介绍,电影《分手大师》是本次参加“中国电影周”展映的电影中,第一个卖光票的电影。在电影展映过程中,《分手大师》并未特别增加日文配音,全程纯日文字幕。出人意料的是,许多观众却从头到尾都在笑,并未受到任何语言障碍影响,直到字幕放完,全场响起热烈掌声,让与全场观众一同观影的导演俞白眉颇受鼓舞。

    除了电影本身的喜剧魅力外,电影中主演邓超的颠覆式“超氏喜剧”表演也是电影大受欢迎的原因之一,很多日本观众对邓超的表演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有观众评价邓超有汤姆·克鲁斯范儿,电影表演风格很好莱坞化。尤其是当得知邓超是内地当红演员,并且从未演过喜剧电影时,都表示出了极大惊讶。并且大都表示了对邓超的喜爱,并且会持续关注他。

超氏喜剧日本获赞 观众期待电影第二部

    除了电影观众,《分手大师》在日本的展映也受到了日本当地媒体的关注。在映后导演俞白眉接受日本NHK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记者表示,“在影院中能看到每位观众在观影时都很开心、很放松。”还有不少观众得知电影导演在现场时坚持要与导演见面,并热情的跟俞白眉说到,“我们每分钟都在捧腹大笑,而且电影后面还有很感人的地方。电影真的特别好看。”,“电影节所有中国电影只想看这个,因为觉得会笑”。另有观众还向俞白眉询问“何时能看到第二部喜剧电影”,让导演俞白眉在感谢之余更感受到了喜剧电影不可阻挡的巨大魅力。《分手大师》的电影影响力正在突破国界及文化限制,逐渐成为中国喜剧电影在国际电影市场上的代表之作。


第2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专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