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网生代电影发展引关注 张昭:传统模式将被颠覆

时间:2014.10.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10月25日,由中国电影博物馆、北京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中国电影产业发展趋势研讨”学术活动在京举行。会议通过主题演讲、高峰论坛、学术沙龙等多种形式研究和讨论互联网时代下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的特征与思路,以期助推行业发展。当天,乐视影业CEO张昭,北京新影联影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铁东,清华大学影市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尹鸿等业内专家出席,并参与了多个板块的研讨活动。
 
    作为较早一批参与到互联网与传统电影行业融合的企业之一,乐视影业CEO张昭对于“网生代”这一概念绝不陌生。在他看来,网络对于电影行业的影响必将是颠覆性的:“如今,做电影的人都必须要接受互联网这个概念,接受它O2O(Online to Offline线上到线下)的同步传播互动模式。网生代的兴起,无疑将加速电影行业从‘制造业’到‘服务业’的转型。”
 
    随后,张昭又从五个方面具体阐述了互联网将如何颠覆电影业的传统发展模式。首先是商业模式的颠覆,也就是从B2B(Business to Business企业对企业)到B2C(Business to Customer企业对个人)的转变。传统电影发行经常会受到各种客观因素的制约,但是互联网却能够直接服务所有人;第二是电影从制造业向服务业的转变,这也是整个产业受互联网影响最大的方面;第三是营销模式的转变,网络互动暨O2O成为原动力;第四是发行方式的颠覆,未来将不再局限于院线放映,观众可以随时随地看电影,实现手机、PC、电视等多个用户端联动;第五是对象的颠覆,当观众变成用户,成为提供数据的受众,电影企业将会对这些受众启动定制服务。
 
    下午举行的高峰论坛和学术沙龙则围绕“网络时代电影创作特征”、“网络时代电影市场走向与观众需求”等议题展开讨论,深度剖析了网生代电影出现的原因及其创作上的特征,进而对如何推进电影市场与网生代观众需求紧密贴合提供有效建议。
文/张雨凝
标签: 张昭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