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夜莺》丝绸之路大放异彩 导演自称“工作狂”

时间:2014.10.26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代表内地冲击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中法合拍片《夜莺》,将于10月31日全国公映,日前亮相西安丝绸之路电影节,并参与展映。制片人保罗、宁宁与法国导演费利普·弥勒一同出席该电影节,费利普·弥勒参与了全国影视频道高峰论坛,其间讲述了中法合拍片《夜莺》的“前世今生”。
 
导演自称“重度工作狂” 世界和中国都需要解压
 
    在24日的全国影视频道高峰论坛上,导演费利普·弥勒在中法合拍片方面的经验引起了不少业内人士的关注。关于影片的融资,费利普·弥勒特别提到了法国电影行业对青年导演的扶植政策,他认为很多青年导演可以借此实现理想。同时,他也表示来中国拍片也实现了自己的理想,这名自称“重度工作狂”的导演走访了中国八个城市,最终锁定了广西阳朔为拍摄地,同时也用一年半的时间来学习中文,深入到中国普通家庭去探索中国人的日常生活。克服种种文化差异和语言困难的费利普·弥勒,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重度工作狂”的形象,也证明了他的作品《夜莺》传达中国价值观的可信度。
 
    费利普·弥勒强调,发展迅速的社会转型时期,中国和世界面临的很多问题是相通的,就像家庭关系淡漠问题。“世界和中国也都需要温暖的故事,去治愈一些时代带来的创伤”,费利普说道,“我喜欢中国,我希望以后可以拍出更多中国人的故事,表现中国人的积极观念,和生态方面的有效措施”。
 
    《夜莺》的中方制片人宁宁与法方制片人保罗,也再一次回忆这部影片自诞生再到如今“冲奥”的始末,四年的时光里他们认为讲好一个中国小家庭故事,也就是讲好了一个中国大家庭的故事,整个团队要“慢工出细活”,才能出精品,电影才能成为中法两国友谊的最佳见证。制片方的坚持与费利普·弥勒的努力造就了《夜莺》的跨国飞翔。在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中法合拍片《夜莺》成为了最大的献礼。
 
“冲奥”传递正能量 温馨故事打动人心
 
    25日,制片人宁宁、保罗与导演费利普·弥勒一同参加电影节闭幕式,在颁奖典礼上,导演费利普·弥勒亲自为最佳纪录片获奖者颁奖。据悉,该片在电影展映环节放映四场,影片的神秘面纱正逐渐被揭开,《夜莺》在“丝绸之路”大放异彩。该片由李保田李小冉秦昊等著名演员主演,讲述了矛盾重重的三世同堂、一家四口,在爷孙意外不断又惊喜连连的旅程之后重归于好的动人故事。费利普独到的镜头语言传递了恬淡优雅味道,悠扬的配乐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几位不同年龄段演员的碰撞也极具张力,使得影片颇受好评。
 
    《夜莺》并没有像其他“走出去”的影片一样,努力去创造“差异”;相反,此片用发生在中国、但东西方社会都普遍存在的故事,传达了一种积极的态度:不灰暗,也不颓废,更不虚无。这是一个中国人“小家庭”的故事,它明亮、温暖,足够治愈快节奏的消费社会带来的心灵创伤;同时,它也是一个中国“大家庭”的故事,暗示了返璞归真、天人合一的和谐境界。很多家庭都会从中找到自己的影子,无论是老中少,都会有属于自己的感触。
 
    《夜莺》由法国著名导演费利普·弥勒担任导演、编剧,中国演员李保田、李小冉、秦昊、杨心仪主演,将于10月31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