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我的爱,我的新娘》曹政奭:琐碎日常是最大幸福

时间:2014.10.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oretic


    1905电影网讯 上个世纪90年代的韩国,由喜剧天王朴重勋和玉女崔真实主演的红极一时的浪漫爱情喜剧《我的爱,我的新娘》是一部描述普通新婚夫妇日常生活的故事,以其生动有趣又贴近现实的韵味打动了无数观众的心。时隔24年,该片被重新搬上大银幕,由近年来上升势头颇猛的小生曹政奭和气质女星申敏儿分别担任新版男女主人公,在保留原作框架的同时又赋予电影以全新的时代气息,人们兴趣盎然地谈论着平凡丈夫英民和活泼妻子美英的甘苦生活。该片是10月上映新片中票房表现最为抢眼的本土电影。


    音乐剧演员出生的曹政奭是近年来韩国电影界备受瞩目的实力派小生,通过《建筑学概论》《观相》《逆鳞》等作品里的精彩演出,被媒体冠称为“国民配角”。《我的爱,我的新娘》是他首次正式担任主演的作品,自然的喜剧演技和与对手演员申敏儿的默契火花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日前,在接受韩媒采访时,他表示十分欣赏对手演员申敏儿的帅气与自然,称该片的成功得益于两人的良好沟通与默契,并透露拍完该片后更坚定了自己对结婚的想法。


《我的爱,我的新娘》新版(图右)赋予原版(图左)新的时代气息


谈新片:电影比剧本更出色

 

    记者:试映会之后听说反响很不错,所以应该是紧张与期待感并存的心情吧。(笑)


    曹政奭:听到大家说片子很有趣挺开心的。好评也逐渐扩散开来,但希望不是像气体一样扩散过后就消失不见了,而是能成为固体吧(笑)。责任感也油然而生,如果能卖座当然就更好了。

 

    记者:电影的完成度和剧本相比如何?


    曹政奭:剧本就很有趣了,电影拍出来之后的效果感觉更有意思了。比剧本里描写得还更浪漫一点,用语言来比喻就像是,电影把剧本里的章节,换成了诗歌。

 

    记者:能够令电影的成片效果比剧本更有趣的原因你觉得是什么呢?


    曹政奭:我们的热情?(笑)真的是干劲十足。一直都有新的点子冒出来,大家开会讨论共同对话,正因为沟通得好,才能配合得更好。

 

    记者:是否有看过《我的爱,我的新娘》24年前的原作电影?


    曹政奭:看过。而且不是为了这次拍片才看的,以前还在读小学的时候就看过这部片。后来接到了剧本一看到题目,脑海里就隐约浮现出了当年看片的记忆,朴重勋和崔真实前辈都是我那会儿特别迷恋的明星,所以印象中记得,即便那会儿还是个孩子,也觉得那片子是很有趣的。

 

    记者:原作当年就已经很受欢迎了,男主人公是前辈朴重勋担任的,所以你在这次翻拍作品里要接他的棒不可能没负担吧?


    曹政奭:当然有,对于记忆中的作品要被翻拍这件事本身就充满了负担感,因为经典是很难复制的。虽然在感受到负担感的同时,也觉得很荣幸。朴重勋前辈出演的那个角色非常成功,要接他的棒压力不小,不过只能把我们的电影想象成是一部全新的作品,赋予了全新的时代气息,所以没有流露出那种负担感过重的面貌。

 

    记者:这次的作品是浪漫爱情喜剧题材,你之前在各种影视作品里独特的喜剧演技就常被观众们称道,从这个意义来讲,这是一部充分发挥了你优势的作品吧?


    曹政奭:我认为能够准确了解自身所具备优势的演员是好演员,聪明的演员。在分析角色的时候会想“这个角色是这样的啊”,在接近角色的时候尽量不要埋没我的优势。九级公务员这个职业对我来说是很有魅力的。试想演员曹政奭去从事这个职业,用这样的方式去诠释角色的过程中或许能够把人物变得更有趣呢?这个职业是相对静态的,但动态是我的长处,所以这种动静的辩证关系帮助我更好的诠释这个角色。


下一页:谈合作:与申敏儿默契十足

编译:Koretic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