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香港票房:皮特《狂怒》夺冠 低质量港产片来袭

时间:2014.10.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Serko

initpintu_副本.jpg

上周香港票房前三名影片


    1905电影网专稿 香港票房第43周数据更新,由布拉德·皮特出演的二战题材影片《狂怒》上映三天就取得653万港元票房的“开门红”,一举打破大卫·芬奇《消失的爱人》维持两周周票房冠军的纪录,无悬念登上票房榜榜首位置。不过从目前的成绩看,《消失的爱人》第二名的位置并不稳固,仅比由加拿大前奥运会体操选手妮娜·杜波夫饰演女主角的喜剧片《警察游戏》高出8万港元。与《狂怒》同天上映的喜剧《亚历山大和他最糟糕的一天》收获185万位居第四,这种成绩在持续低迷的香港影市将很难有所作为。


香港票房排行榜


2014年第43(10月20日—10月26日)

排名

影片

本周票房(港元)

累计票房(港元)

上映日期

1

《狂怒》

653万

653万

2014/10/23

2

《消失的爱人》

309万

1769万

2014/10/02

3

警察游戏

301万

546万

2014/10/16

4

亚历山大和他最糟糕的一天

185万

185万

2014/10/23

5

《记忆传授人》

118万

351万

2014/10/16

6

《法官老爹》

104万

244万

2014/10/16

7

《活尸竞技场》

88万

88万

2014/10/23

8

《天师斗僵尸》

76万

209万

2014/10/16

9

《争气》

58万

179万

2014/10/16

10

《爆裂鼓手》 

40万

75万

2014/10/16

数据来源:香港影业协会


 《狂怒》登顶 《消失的爱人》累计票房1769万

 

    皮特这部新片以坦克“狂怒”的名字命名,早在剧照曝光期间,二战故事背景、“谢尔曼”坦克与“虎式”坦克的对决就吸引了无数军事迷关注,希亚·拉博夫和皮特搭档也令影片看点十足。但剧情设置的程式化明显、不合逻辑的硬伤较多,也受到了不少的非议,被评价为与二战题材经典作品《拯救大兵瑞恩》完全不在一个水平。有观众甚至在观影后刻薄的表示“看的是美国坦克兵的一场Cosplay。”尽管在香港《狂怒》上映前期成绩不俗,但其“续航能力”受到质疑并不被看好。

 

    《消失的爱人》上周以344万的差距位居第二,累计票房达到1769万。本·阿弗莱克罗莎曼德·派克的精彩表演收获大量的好评,同名小说的大量读者也为影片提供了坚实的观众基础,大卫·芬奇再次名利双收。

 

港产“僵尸片”来袭 质量低劣不及八十年代水平

 

    在上周排行榜中有两部纯港片出现,分别是《活尸竞技场》和《天师斗僵尸》。两部作品在香港都取得一定的成绩,但无论是从故事立意还是演员表演来看都缺乏诚意,也无法代表现当代香港恐怖片的水平。

 

    由安志杰等人主演的《活尸竞技场》迎合了当下流行的“末日生存”主题,把故事背景放置于世纪末的一栋大楼中,女主角jessica-c要从布满僵尸的楼中逃脱。整部影片毫无新意,唯一值得夸赞的是片中僵尸的化妆特效,面部表情和布满血痕的服装逼真度都很高,能引发一定的代入感。《活尸竞技场》与《狂怒》同天上映遭遇惨败,以88万的票房暂居第七位。

 

    《天师斗僵尸》吸引了元彪郑中基等人加盟,导演陈翊恒曾经参与《心战》的导演和编剧工作。片方在宣传时自诩结合了东西方的僵尸、鬼魂题材,但在观后会发现,此片并未达到八十年代香港流行的“僵尸”题材电影的水平,但从累计达到209万的票房成绩可以看出,此类题材在香港地区还是有较为广阔的市场。

 

文/Serko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