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博纳买断天下霸唱新书版权 叫板两部《鬼吹灯》

时间:2014.10.3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10月30日,博纳影业总裁于冬《鬼吹灯》系列小说作者天下霸唱,与话剧导演关皓月齐聚北京,公布了最新的战略合作计划。博纳影业正式宣布买断天下霸唱新书《鬼不语》的全部版权,同时宣布话剧版的《鬼吹灯》将于万圣节(10月31日)晚正式开演。天下霸唱表示,当初《鬼吹灯》的版权卖得太过分散,此番将新作《鬼不语》的版权全部卖给博纳,是想统一自己作品的风格。于冬则公开叫板尚未上映的两部《鬼吹灯》,称《鬼不语》将邀请知名大导演执导,水平绝对能够超越乌尔善陆川两位青年导演。


天下霸唱“后悔”将《鬼吹灯》版权拆分出售


    话剧版《鬼吹灯》是博纳影业对舞台剧领域的初次试水,这次经历也为其与天下霸唱的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据博纳影业总裁于冬透露,博纳已经独家买断了天下霸唱另一部作品《鬼不语》的所有版权,未来将从电影、电视剧、话剧、网络剧等全产业链出发,打造一个新的盗墓题材系列IP。


    天下霸唱对于自己的作品版权一向谨慎,曾以“外国人不懂风水”为由拒绝了好莱坞公司重金购买版权,之后《鬼吹灯》的版权也是被他拆分出售。眼下,已经有两部改编自《鬼吹灯》的电影正在火热制作当中,其中一部是乌尔善导演的《鬼吹灯之寻龙诀》,另一部是陆川导演的《精绝古城》(暂定名)。这两部分别改编自《鬼吹灯》小说第一卷中的前两本,前者由万达、光线、华谊共同投资,陈国富监制,主演是陈坤黄渤舒淇;后者则是中影与乐视投拍,主演是姚晨赵又廷


    谈到这两部电影,原著作者天下霸唱坦言:“我现在其实有点后悔,当初卖版权的时候,第一部(指《精绝古城》)卖给了陆川,第二部(指《龙岭迷窟》)卖给了万达,导致现在两部电影有点竞争的局面,同时风格也很难统一。这次我把《鬼不语》系列的所有版权都卖给博纳,就是希望能有一批人同时把关所有的系列作品,形成一个风格统一的全产业链。”


于冬称《鬼不语》一定超越陆川、乌尔善


    《鬼不语》是天下霸唱继《鬼吹灯》后一个全新的系列盗墓小说,全书将以中国古代神秘的傩教文化为切口,引入一段曲折惊险的盗墓故事。“现在很多的盗墓小说,还有一些山寨盗墓电影都没有灵魂,没有原创的东西,也没有中国传统文化的神髓。《鬼不语》本来的名字叫做《傩神》,讲的是中国古典的傩教文化。张艺谋拍过一部电影叫《千里走单骑》,那里面就提到过一种‘傩戏’,讲的就是这一类的文化。”天下霸唱还透露,《鬼不语》系列除了保留《鬼吹灯》的盗墓主题,还将引入不少有关武侠情怀的新内容。


    面对《鬼不语》这个全新的IP,于冬坦言,首先要做的就是电影改编。“电影永远是文化产业中的龙头产品,我们会启用博纳实力最坚强的导演团队,找到极具知名度的大导演来执导《鬼不语》的电影版,这个导演的水平一定会超越乌尔善和陆川两位青年导演。”


图/钱佳忆 文/李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