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小马奔腾内乱爆发 金燕斥责股东侵占李明遗产

时间:2014.10.3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1P4313002-0.jpg

现任小马奔腾董事长金燕(图片来自网络)


    1905电影网讯 10月31日下午,现任小马奔腾董事长金燕发表了一则声明,声称自己在任期的9个月内,试图纠正、阻止种种不当行为,但遭到小马奔腾的部分股东与董事的反对,并表示自己丈夫的遗产未能进行分配。


    今年1月2日,小马奔腾董事长李明去世,年仅47岁,引起了业内不小的震动。小马奔腾的前身是北京雷明顿广告发展有限公司,曾投资过《将爱情进行到底》《黄金大劫案》等片,吴宇森宁浩等人都与该公司有着长期合作。李明去世后,他的遗孀金燕出任董事长一职。7月中旬,曾有新闻称小马奔腾已经被SMG收购。此后,有关小马奔腾的消息不绝于耳,但该公司基本没有再投资过电影作品。


    10月31日下午,微博名为“小马金验”的人发表了这则“北京小马奔腾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燕女士之声明”,此微博的认证为“北京小马奔腾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正是金燕本人。


    声明中明确表示,金燕在担任董事长期间,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并试图纠正、阻止种种不当行为,但遭到小马奔腾的部分股东与董事的反对,甚至阻碍了她履行董事长合法的权利与权力。金燕还表示,李明的遗产包括持有的公司股份,完全没有在合法继承人中进行确权分配;而且李明股份被代持的情况一直被隐瞒,某些股东有恶意侵占他人合法权益的嫌疑;小马奔腾现有投资人的投资身份合法性存在争议;公司的投资情况和经营情况存在巨大风险;公司目前不适合于潜在投资方进行股权投资的洽谈。


    金燕在声明最后提到,她已经委托专业法律顾问团队,就公司和李明的遗产进行全面调查,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她和女儿、小马奔腾的合法权益。


    据业内传闻,李明去世后,他的姐姐曾代持了他的部分股份,并且不归还给金燕,家族内部产生了纷乱。但小马奔腾内部一直都没有人站出来对此事进行澄清,此次金燕公开发表声明,似乎证明了这一说法,李明的遗产也确实没有得到妥善处理。


原文如下:


北京小马奔腾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燕女士之声明


    本人金燕,作为北京小马奔腾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马奔腾”或“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现任董事长、董事、总经理,以及小马奔腾创始人与前任董事长李明先生的遗孀与合法继承人,郑重向公众发出如下公告:


    在李明先生于年初突然不幸离世之后,我被小马奔腾股东会、董事会推举为小马奔腾的董事、董事长。任期九个多月以来,本人在了解、承接、修复小马奔腾的各类复杂业务经营的过程中,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同时抑制悲痛、抚慰幼女。随着我对小马奔腾股权、经营情况的了解,我试图纠正、阻止种种不当行为,但遭到小马奔腾的部分股东与董事的反对,甚至阻碍本人履行董事长合法的权利与权力。2014年10月29日傍晚,公司股东未经授权直接从公司带走小马奔腾的公章,同时,小马奔腾及其子公司的全部营业执照的正副本原件均不翼而飞。


    作为小马奔腾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对于前述突发情况可能带来的恶性结果,我无法估量。对于目前情况,我郑重声明:


    1、先夫李明的遗产,包括他持有的公司股份,完全没有在合法继承人中进行确权分配;


    2、李明股份被代持的情况一直被隐瞒,某些股东有恶意侵占他人合法权益的嫌疑;


    3、小马奔腾现有投资人的投资身份合法性存在争议;


    4、公司的投资情况和经营情况存在巨大风险;


    5、目前,公司不适合与潜在投资方进行股权投资的洽谈。


    在发出本公告之时,我已经委托专业法律顾问团队,就公司和李明先生遗产相关的事项进行全面调查。我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我女儿、我本人以及小马奔腾的合法权益。


文/张玮
标签: 小马奔腾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