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闯入者》开罗、新加坡影节展映 王小帅任评委

时间:2014.11.01 来源:1905电影网

《闯入者》入选开罗、新加坡电影节展映单元


    第36届开罗国际电影节日前公布了本届主竞赛评委名单以及入选竞赛单元和特别展映单元的片单。中国著名导演王小帅的新片《闯入者》受邀特别放映单元,同时,王小帅还将担任主竞赛单元的评委,与其他八位评委一起评选出本届开罗电影节的各大奖项得主。另外,即将于12月初举办的新加坡国际电影节也于10月31日下午公布,《闯入者》将于亚洲视野单元展映,同时也将担任主竞赛单元“银屏奖”评委会主席。


王小帅

 

    本届开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共有16部影片,类型包括故事片、纪录片以及动画片等,这也是该电影节首次有纪录片和动画片入围主竞赛单元。由中国导演刘郁导演的《刺眼的阳光》是唯一一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中国影片。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威尼斯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釜山电影节、中国银幕双年展都获得极高好评度的王小帅新作《闯入者》则受邀特别放映单元。该片被评为王小帅近年最佳作品之一,其悬疑惊悚的故事外壳,以及用不同视角反思文革伤害的主题,赢得了诸多观众的赞誉与口碑,并将于11月亮相开罗电影节,等待埃及观众的评鉴。

 

    王小帅还受邀担任本届开罗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评委,与埃及著名女演员、歌手Yousra(评委会主席)、曾获威尼斯电影节评审团奖的埃塞俄比亚著名导演海尔·格里玛、荷兰著名女演员、导演Corinne van Egeraat、法国知名导演多米尼克·卡布雷拉、黎巴嫩评论家Ibrahim Al Arees、希腊评论家Alexis Grivas,以及埃及编剧Mariam Naoum和摄影师Nancy Abdel Fattah,共同评选出本届电影节的各大奖项得主。

 

    另外,新加坡国际电影节也于10月31日下午公布,王小帅导演受邀担任主竞赛单元“银屏奖”评委会主席,同时《闯入者》入围该电影节的亚洲视野单元。亚洲视野单元专门为观众提供可呈现亚洲电影发展水平的最令人兴奋的佳作,一般选择的都是大师级导演或者可代表亚洲电影未来发展方向的导演作品。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