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内地申奥片《夜莺》盗版横行 首周仅收100余万

时间:2014.11.0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p2204464355.jpg

《夜莺》于10月31日在内地上映,首周三天的票房约为120万

 

    1905电影网讯 作为今年内地选送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夜莺》于10月31日在内地上映,首周三天的票房约为120万,非常惨淡。其实,早在该片上映前,网络上就已经出现了非常清晰的盗版,而且是韩语字幕。

 

    《夜莺》由法国导演费利普·弥勒执导,李保田李小冉秦昊等人主演,是一部中法合拍片。该片原定于5月在内地上映,档期一拖再拖,直到10月31日才与内地观众见面。不过,这部戏在海外早已上映,法国上映日期是今年3月,韩国上映日期是10月5日,此次流出的盗版就应该出自韩国,全片都是韩语字幕、中文对白。

 

    不过,《夜莺》内地票房表现差强人意的主要原因并非盗版,与该片同样在10月31日上映的还有《忍者神龟:变种时代》《一个人的武林》等商业大片,对观众的吸引力更强。而且,《夜莺》这部电影本身就不具有卖相,主打亲情,商业元素少。档期又推迟,原有的宣传基本作废,最后一个月的密集宣传也几乎毫无声势;主演方面,虽然秦昊有恋情这则八卦能够引来一些关注,但丝毫不具有票房号召力。如果不是成为内地申奥片,恐怕没有几个观众听说过《夜莺》。而且,在申奥这件事上,《夜莺》的“上位”也令人质疑。内地申奥片最终结果公布前,业内基本都猜测《白日焰火》《归来》的可能性更高,前者是今年柏林金熊奖获奖影片,后者是张艺谋回归文艺的力作,这两部的综合实力都要大大强于《夜莺》。最终《夜莺》能否挤进奥斯卡外语片的候选名单,还要等上一段时间。


文/张玮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