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女性导演新作2015年集体亮相 突围中国电影热市

时间:2014.11.05 来源:1905电影网
伊能静导演处女作《我是女王》


    女性导演一直是中国电影历史上一抹不可或缺的亮色。她们对电影的独特表达,让女性特有的理智与情感、傲慢与偏见、梦想与冒险在大银幕上交融,开辟出中国电影的一片独特天地。2014年,许鞍华黄真真等女性导演的作品票房都不尽如人意,而在2015年超过300亿的电影市场上,女性导演这一群体仍在积极寻求突围。


伊能静:女王首秀


    近期作品:《我是女王》 2014.12.12上映


    演员变身做导演的风潮如今吹得越发强劲!伊能静导演首部作品《我是女王》档期一再调整,最终定档12月12日全国公映。伊能静此番力邀宋慧乔郑元畅窦骁等众多艺人加盟,阵容可谓强大。


    无奈本片即将遭遇的是“史上最强贺岁档”,在《太平轮》《一步之遥》《匆匆那年》等一众强片的前后夹击下,最终表现如何值得期待。


金依萌新片《一路惊喜》


金依萌:海派导演遇上中国节


    近期作品《一路惊喜》 2015.2上映


    作为国内首位票房过亿女导演,金依萌在执导过《非常完美》《一夜惊喜》后,旨在将个人“惊喜”品牌延续到底;但此次其着眼视野更为广泛,并不再局限于爱情题材。新片《一路惊喜》取材于中国春节,意欲打造首部为中国春节量身打造的“家庭喜剧”,也是对经典假日电影《真爱至上》的一次致敬。


    金依萌新作将与春节档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一直以洋派、时尚为卖点的导演,能不能拍出接地气的电影?


徐静蕾执导《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


徐静蕾:混搭元素,一贯风格


    近期作品:《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 2015.2.14上映


    在布拉格这个人尽皆知的地方,拍一部叫《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的电影,光想想这名字就文艺得让人蛋疼。布拉格、小鲜肉、王朔编剧、李屏宾摄影,诸多元素混搭,让人们对徐静蕾导演的新作充满好奇。


    徐静蕾时隔4年重执导筒,还是爱情小清新,还是一贯的文艺范儿。


李玉新片《万物生长》已经杀青


李玉:尝试男性题材改编


    近期作品:《万物生长》 2015年暑期上映


    据媒体报道,李玉导演的新作《万物生长》已于近期杀青,除了合作多次的范冰冰、制片人方励为其保驾护航外,又加入了韩庚等新鲜面孔。《万物生长》改编自冯唐的同名小说。


    李玉在尝试过两部文艺电影之后,再次剑走偏锋,选择了这样一部男性荷尔蒙爆棚的文学作品。


    2015年是女性作品集中爆发的一年,她们会为中国电影带来怎样的一道风景,市场会回馈给她们怎样的回报,我们拭目以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