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奥斯卡最佳动画申请名单 日本《辉夜姬物语》入选

时间:2014.11.0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main.jpg
《辉夜姬物语》《乔瓦尼之岛》将代表日本角逐奥斯卡最佳动画


    1905电影网讯 美国当地时间11月4日,角逐“第87届奥斯卡“长篇动画的申报名单发布,共有来自世界各国20部动画作品提出了申请,日本共有两部作品入选,分别是吉卜力最新作《辉夜姬物语》(导演高畑勋),以及市村正规与仲间由纪惠担当声优的《乔瓦尼之岛》(导演西久保瑞穗)。


    《辉夜姬物语》以日本最古老故事《竹取物语》为题材,讲述了神秘少女辉夜姬的成长传奇物语。《乔瓦尼之岛》以第2次世界大战北方四岛被苏联军占领的背景为题材,讲述了在混乱的社会背景下,一对年幼兄弟相依为命的感人故事。


    除了日本两部作品以外,迪士尼最新作《超能陆战队》、以人气积木玩具“乐高“为主题的影片《乐高大电影》《驯龙高手2》等共计20部各国优秀动画入选,最终将选出5部角逐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大奖。


    最终入围名单将于美国当地时间2015年1月15日揭晓,日本动画能否继《起风了》之后再度入围,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译/姬忠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