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国防万映公益活动深入校园 激发学生爱国热情

时间:2014.11.0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共15张

    

    1905电影网讯 11月6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共同主办,中国电影基金会承办的“国防万映”校园公益活动在深圳大学校区内正式启动。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等领导莅临现场,当天参加放映的电影《建党伟业》的导演黄建新、主演爱新觉罗·启星舒耀宣也来到了同学们中间,分享了拍戏心得。当天下午,《建党伟业》主创代表还来到了深圳市宝安实验学校,与众多小学生一起深入交流我党的光辉历史,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效果。

 

“国防万映”公益活动拓展至中、小学校

 

    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在启动仪式上发表了致辞,致辞中提到,201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同时也是甲午战争120周年,中国电影基金会面向全国2561所高等学校,制定了“国防万映”长期规划,并推荐了30部优秀国产军事题材故事片,在全国的民兵训练和大学生入学军训中,开展公益放映工作。

 

    张丕民介绍,“国防万映”活动要求全国每年放映军事题材故事片不低于一万场,目前该活动已经从高校拓展到了全国的中、小学校,“前不久我们曾经在北京的八一中学做了试点,反响非常不错。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放映活动,教育引导同学们铭记历史,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

 

    据了解,该系列活动除了放映以爱国主义为主题、表现战争与和平年代部队生活军事题材的优秀国产故事片以外,还将开展观后感写作评选、国防题材电影创作、电影名家讲堂、军事专家讲堂、青少年军事夏令营与冬令营等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活动。

 

《建党伟业》主创代表与学生深入交流

 

    当天,活动主办方分别在深圳大学和深圳市宝安实验学校放映了电影《建党伟业》的精华片段,影片导演黄建新,主演爱新觉罗·启星、舒耀宣也都来到了现场,与同学们针对影片所涉及的历史内容、拍摄趣事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黄建新导演目前正在忙着为徐克导演的新片《智取威虎山3D》做监制,谈到这部三年前的《建党伟业》,他依旧感慨颇多。“《建党伟业》中共有178位大牌明星的加盟,这个模式最早来源于《建国大业》。我们筹备这部电影时只有3500万的成本,但是却需要30多位演技精湛的演员,我们把剧本写好发给很多演员,并跟他们说我们没多少钱,但又想拍好这部电影,结果受到了张国立姜文等演员的大力支持,最后居然收不住了,很多人都主动打电话问我们,为什么不找他们去演。结果这部电影一共来了171名大牌明星,到了《建党伟业》的时候又来了刘德华周润发等明星,就有了178位大牌这样一个史无前例的阵容。”

 

    黄建新还回忆道,“有人问我如何管理这样一个团队,我说根本不用管理,每个人都较着劲要比别人演得好,每个人都做了非常多的功课。包括群众演员,我们在拍五四运动的时候找了很多大学生,他们很多人都没吃上午饭,却拍了整整一天,他们对于这段历史充满着青春热情,让我们非常感动。”黄建新还对参加活动的小学生们说,“其实我小时候也特别爱看电影,最后就真的做了导演,我相信你们如果有电影梦,只要努力就一定会实现。”


图/贺盼 文/李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