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第51届大钟奖曝提名名单 《辩护人》11项领跑

时间:2014.11.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暖晴

yyyy.jpg

《辩护人》和《鸣梁海战》领跑大钟奖入围名单


    1905电影网讯 第51届韩国大钟奖电影节于日前曝光各奖项入围名单,大热影片《辩护人》《鸣梁海战》分别以11项提名和9项提名领跑。


    大钟奖电影节以过去一年在韩国上映的韩国电影为评选对象,由电影业内人士和观众共同投票选举产生,共有21部影片入围各个奖项。总票房为1137万名观众的《辩护人》此次入围了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宋康昊)、最佳男配角(郭道元)、最佳女配角(金英爱)、最佳新人导演(梁宇皙)等11个奖项,而总票房为1760万名观众的《鸣梁》则入围了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崔岷植)、最佳导演(金汉珉)等9个奖项。


    另外《走到底》《海贼》分别入围7个奖项,《群盗:民乱的时代》入围6个奖项,《举报者》《海雾》分别入围5个奖项。《素媛》《神之一手》《逆鳞》入围4个奖项,《奇怪的她》《人间中毒》《好朋友们》《老千2:神之手》《韩公主》分别入围3个奖项。


    入围最佳影片的五部电影是《走到底》、《鸣梁》、《辩护人》、《素媛》、《举报者》。姜东元朴海日、宋康昊、郑雨盛、崔岷植角逐影帝,竞争非常激烈。而孙艺珍沈恩京严智苑全度妍千禹熙则角逐影后桂冠。

 

    大钟奖颁奖礼将于11月21日在首尔汝矣岛KBS大楼举行颁奖礼。


第51届大钟奖提名名单


    最佳影片

    《走到底》、《鸣梁》、《辩护人》、《素媛》、《举报者》


    最佳导演

    姜炯哲《老千2》)、金成勋(《走到底》)、金汉珉(《鸣梁》)、李浚益(《素媛》)、林顺礼(《举报者》)


    最佳男主角

    姜东元(《群盗》)、朴海日(《举报者》)、宋康昊(《辩护人》)、郑雨盛(《神之一手》)、崔岷植(《鸣梁》)


    最佳女主角

    孙艺珍(《海贼》)、沈恩京(《奇怪的她》)、严智苑(《素媛》)、全度妍(《回家的路》)、千禹熙(《韩公主》)


    最佳男配角

    郭道元(《辩护人》)、金仁权(《神之一手》)、刘海镇(《海贼》)、李璟荣(《举报者》)、赵镇雄(《走到底》)


    最佳女配角

    金英爱(《辩护人》)、罗美兰(《素媛》)、尹智慧(《群盗》)、赵茹珍(《人间中毒》)、韩艺璃(《海雾》)


    最佳新人男演员

    朴有天(《海雾》)、安在洪(《藤球王)、吕珍九《华颐》)、林时完(《辩护人》)、崔真赫(《神之一手》)


    最佳新人女演员

    金赛纶(《道熙呀)、金香奇(《优雅的谎言)、李絮《布拉芙夫人》)、李荷妮(《老千2》)、林智妍(《人间中毒》)


    最佳新人导演

    沈成宝(《海雾)、梁宇皙(《辩护人)、李道允(《好朋友们》)、李秀镇(《韩公主》)、郑朱莉《道熙呀》


    最佳摄影 

   《海贼》、《走到底》、《鸣梁》、《辩护人》、《海雾》


    最佳照明

   《走到底》、《鸣梁》、《海雾》、《辩护人》、《海贼》


    最佳剪辑

   《辩护人》、《举报者》、《走到底》、《神之一手》、《好朋友们》


    最佳音乐

    《老千2》、《鸣梁》、《奇怪的她》、《逆鳞》、《群盗》


    最佳美术

   《海贼》、《辩护人》、《群盗》、《鸣梁》、《逆鳞》


    最佳服饰

   《人间中毒》、《鸣梁》、《海贼》、《逆鳞》、《群盗》


    最佳技术

   《鸣梁》CG、《逆鳞》武术、《鸣梁》特殊效果、《海贼》音效、《群盗》视效


    最佳剧本

   《走到底》、《辩护人》、《好朋友们》、《韩公主》、《奇怪的她》


编译/暖晴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