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银河护卫队》5.7亿收官 居年度进口片第六名

时间:2014.11.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11月10日,电影《银河护卫队》正式下档,该片于10月10日在内地开画,上映32天,累计票房5.77亿,排在今年内地上映进口片票房榜第6位,全年榜单第11位。


《银河护卫队》由詹姆斯·古恩执导,克里斯·帕拉特佐伊·索尔达娜等人主演,讲述了银河大盗星爵组织一群乌合之众,经历磨难,最终团结一致打败宿敌、拯救宇宙的故事。该片源自漫威漫画,是漫威影业继《复仇者联盟》系列之后打造的又一部超级英雄电影,不过,与钢铁侠、雷神、美国队长等角色的扮演者均为大咖相比,《银河护卫队》的五位主角还处于二线。片中这五个人物的性格为影片加分不少,其中,由范·迪塞尔配音的树人最受欢迎,虽然只会说“I AM GROOT”这三个单词,但却因为频频卖萌赢得了无数女观众的心。火箭浣熊、德拉克斯等角色的喜剧特点也使得这部戏成为一部喜剧大片。


《银河护卫队》北美上映日期是8月1日,首周末吸金9400万美元,全球票房早已突破7亿美元。10月10日,这部超级英雄大片才终于与内地观众见面,足足比北美晚了两个多月。它的档期并不好,那时国庆档已过,传统的淡季到来,观众们的观影热情告一段落,影市迅速降温,这样鸡肋一般的档期,使得《银河护卫队》的最终票房没能碰到7亿大关。如果,该片实现了内地与北美同步上映,那么在暑期档必将掀起一股吸金高潮。


《银河护卫队》首日票房4800万(含零点场),该片首周三天1.9亿,连续11天占据单日票房榜冠军之位,单日最高纪录也只有8000万,未能如其他同等级的好莱坞大片那样轻松实现单日破亿的壮举。到了11月中下旬,《宙斯之子:赫拉克勒斯》《超体》《忍者神龟:变种时代》等片接连上映,进口片之间的厮杀开始,《银河护卫队》的票房逐渐下跌,最终停留在5.77亿,没能超过5.9亿的《超凡蜘蛛侠2》,连今年内地上映影片票房榜前十名都没能挤进去。


文/张玮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