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安妮·海瑟薇:想演怪兽 十六岁就梦想当妈

时间:2014.11.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西叶
专访安妮·海瑟薇:想演怪兽 十六岁就梦想当妈 时长:02:51 来源:电影网

专访安妮·海瑟薇:想演怪兽 十六岁就梦想当妈收起

时长:02:51建议WIFI下打开

未标题-1.jpg


    1905电影网专稿 提起安妮·海瑟薇,人们总会第一时间想到《公主日记》中那个优雅又调皮的女孩,之后的十多年间,她先后出演了《断背山》《穿普拉达的女王》《蕾切尔的婚礼》《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悲惨世界》等佳作,逐渐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独特戏路,并收获了奥斯卡的最佳女配角。在“大神”克里斯托弗·诺兰的新片《星际穿越》中,安妮·海瑟薇更是变身女科学家,离开地球踏上寻找希望与生机的太空之旅。

 

    过去的一年,安妮·海瑟薇面对着来自网络的恶声质疑,她减少了一些曝光,也变的更加低调。此次,为宣传《星际穿越》,安妮·海瑟薇首度来到中国,在影片的亚洲首映礼上,我们看到,她在红毯上停留超过半小时,对影迷的要求来者不拒,签名,拥抱,和粉丝聊天,帮粉丝捡起掉落在地上的海报,拿过粉丝的手机帮忙自拍合影,走到背景板接受主持人访问后依然返回红毯去签名... 当晚的一切让粉丝们十分激动,安妮·海瑟薇是个真诚的人吗?她用行动去回击那些说她“太假,太做作”的人。

 

首演女科学家拍失重艰辛 与诺兰再度合作更放松

 

    在《星际穿越》中,安妮·海瑟薇饰演一位女科学家布兰德,与马修·麦康纳饰演的库珀及其他两位科学家、两个机器人一同出发,穿越虫洞到另一个空间去探寻三个最有可能居住的星球。除了要讲一口流利的物理术语,穿着沉重的宇航服拍戏,布兰德还有大量时间悬浮在空中,虽然过程艰辛,她还是很开心自己完成了这个角色。

 

    《星际穿越》是安妮·海瑟薇与克里斯托弗·诺兰的第二次合作,上一次是在《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中饰演猫女。几年前接受采访时,她称第一次见到诺兰“不敢直视”,如今,安妮·海瑟薇谈起与诺兰的再度合作,她表示,“他没什么变化,我可能变得更放松了。”

 

    1905电影网:第一次来中国感觉怎么样?


    安妮·海瑟薇:昨天看到那么多粉丝真的太好了,来参加首映能够见到他们,我在中国一直以来都有很多支持者,这次终于可以和他们见面了。

 

    1905电影网:拍摄《星际穿越》对你来说最难的部分是什么?


    安妮·海瑟薇:在水里跑起来非常难,失重的状态非常难,但对我来说最难的事情是,我坐在一个椅子上,但是这个椅子是向后倾斜的,我有时候要垂直地坐在这个椅子上,有时候要水平地坐在这个椅子上,马修也是这样。在这部电影所有的困难里,这是最痛苦的。

 

    1905电影网:你性格活泼开朗,而布兰德这个角色心里承受了很多,你是如何演绎的?


    安妮·海瑟薇:我只是想知道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她是那么有棱角的一个人,这是我最初对她的认识。我就想是什么让这个人会这样?后来我了解她的背景,我也许对一些我不懂事情理解有误,但我深信人性是好的。我相信大多数人都是好的,只是有坏的事情发生在他们身上,这不是去辩解,我只是觉得我们有能力去成长为很棒的人。对于布兰德,我很好奇她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她会不相信别人,为什么她那么有棱角,为什么她那么骄傲,所以…我就试着去解答这些问题。

 

    1905电影网:这次跟诺兰合作,与上次有什么不同的感受吗?


    安妮·海瑟薇:诺兰还是一样,我觉得我可能有点儿不同。上一次的时候我非常紧张,这次可能更放松一些。

 

渴望挑战反派演怪兽 自曝十六岁时就梦想当妈

 

    如今,这个留着利落短发、穿着小西装坐在我们面前的安妮·海瑟薇已不再是往日的“国民公主”。无论是《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中的“猫女”,《悲惨世界》中命运多舛的芳汀,还是这次《星际穿越》中博学帅气的女科学家,我们都能看到这位昔日的美国甜心、如今的奥斯卡得主,在表演上更加丰满立体,也越来越具信服力。当被问到最想尝试的角色类型,安妮·海瑟薇脱口而出,“我还没演过反派呢,也没演过怪兽,希望以后可以尝试这种角色。”

 

    “我还有孩子,教授”,在电影《星际穿越》中,男主角库珀因为可能要与一对儿女永远分离而痛苦不已,影片中的“父女情”也让安妮·海瑟薇十分感动。她坦言自己早就想要孩子,“其实从16岁的时候,我就想当妈妈了。”此次来中国宣传,安妮·海瑟薇的丈夫亚当·舒尔曼也全程陪伴她,他们在机场被拍到手牵着手,十分甜蜜。谈到他们的相处的方式,安妮·海瑟薇表示,“我们只是很关注对方的快乐,比如我今天可以做什么让他高兴,他对我也是如此。

 

    1905电影网:《星际穿越》里的父女情感动了很多人,你自己有没有想过要小孩?


    安妮·海瑟薇:当然想,必须的,我想要小孩。其实从16岁的时候,我就想当妈妈了。但我也知道,自己也想要事业。

 

    1905电影网:有没有那种没演过、但是很想尝试的角色?


    安妮·海瑟薇:我从来没演过反派,也没演过怪兽什么的,我想以后可以尝试这种角色。

 

    1905电影网:前年你为戏剪了短发,为什么后来一直保持短发造型了?


    安妮·海瑟薇:我是为《悲惨世界》剪得短发,现在这个长度已经长了两年了。

 

    1905电影网:看到你和丈夫在机场的照片,手牵着手,怎么在婚姻中保持甜蜜?


    安妮·海瑟薇:我们刚结婚两年,肯定是新鲜的。我不知道怎么说,我们觉得婚姻更令人激动,我知道人们经常会讨论这个问题,说婚姻多么难维系,问你怎么让婚姻保鲜,我们试着让朝那个方向努力,但是对我们来说,我知道我的感受,我丈夫也是。我们只是很关注对方的快乐,比如我今天可以做什么让他高兴,他对我也是如此。


剪辑/任杰 文/李西叶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