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马修·麦康纳:对得奖不设预期 和孩子平等对话

时间:2014.11.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西叶
专访马修·麦康纳:不预期得奖 和孩子平等对话 时长:03:41 来源:电影网

专访马修·麦康纳:不预期得奖 和孩子平等对话收起

时长:03:41建议WIFI下打开

1.jpg

马修·麦康纳

    

    1905电影网专稿 入行二十余年,曾经被评为“银幕花瓶男专业户”的马修·麦康纳近年来在银幕上逐渐发力,从《林肯律师》开始便让人刮目相看。此后,《杀手乔》《魔力麦克》、《密西西比河上的玛德》、《报童》,一部部作品逐渐让人们见识了马修·麦康纳的表演实力。今年,他更是凭借在《达拉斯买家俱乐部》中的出色表演,获得第86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日前,马修·麦康纳为宣传新作《星际穿越》来到上海,并接受了1905电影网的专访,讲述拍摄《星际穿越》的幕后故事。

 

《星际穿越》是一场冒险 与诺兰合作太美好

 

    说到《星际穿越》最吸引人的地方,马修·麦康纳表示,吸引他的是因为这是一场冒险。最初,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通过经纪公司找到马修,表示出对马修的兴趣。马修回忆起了第一次见诺兰时候的情形,“他和我见面,聊了三个小时,我们两个人很有共鸣,不过完全没有聊这部电影,然后我就加入了。”

 

    不同于安妮·海瑟薇迈克尔·凯恩这些和诺兰合作过的演员,《星际穿越》是马修·麦康纳首次与诺兰合作。谈到这次合作的经历,马修不禁感叹“太美好了”,“当你加入诺兰的电影,你就准备做对的事情,准备好努力工作,准备好集中精力做事。他就是一门心思地着迷于这个故事,着迷于每天的工作。”

 

    此次,马修·麦康纳在影片中扮演一位宇航员,也是一位科学家,“首先,你要理解那些科学,宇航员在那些特定环境中需要知道的那些知识;其次,弄明白库珀是哪种宇航员,什么让他成为一个好的宇航员:操作设备的能力、做出艰难的决定、高度紧张、时间相对论什么的。”而马修似乎也对这些理论很感兴趣,“我们要通过虫洞,但我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电影里呈现的貌似很真实、有眉有眼,但其实我们也不知道事实上会不会这样,因为没人做过这件事。”

  

对奥斯卡得奖不设预期 与孩子说话不会高人一等

 

     在今年的第86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马修·麦康纳从上届影后詹妮弗·劳伦斯手中接过小金人。如今,他的名字前面总是会被加上“奥斯卡新科影帝”的标签,而他自己却是一副风轻云淡的样子。在《星际穿越》亚洲首映发布会上,当被问及诺兰是不是看上他贵为影帝才找他出演,马修淡定地否认,“其实当时有更大制作的电影找我呢,但我喜欢《星际穿越》,所以我就来了,而且诺兰对我感兴趣是在我得奥斯卡之前。”

 

    因为今年刚刚夺得影帝桂冠,自《星际穿越》宣传以来,马修·麦康纳被问过无数次:你有没有想过凭借此片再拿一个奥斯卡?对此,他的回答一直是,“我没有什么预测。” 马修·麦康纳坦言,这并非是自己不看重奥斯卡的奖项,“我觉得奥斯卡对我非常重要,绝对的,但是我没有预期角色能为我带来什么结果。”除了近几年参演的热门电影,马修·麦康纳主演的电视剧《真探》也十分火爆,他表示,自己更在意角色的选择,电影还是电视剧不是用来判定的因素,“我只想找到那种让我在拍摄最后一天还能像第一天一样兴奋的角色,那种不会让我自满的角色。”

 

    其实,马修·麦康纳接演《星际穿越》,也因为自己是一名父亲。六年前,马修·麦康纳的大儿子出生,他正式升级为人父,在发表奥斯卡获奖感言的时候,他也不忘感谢自己的妻子和孩子。谈到做爸爸,马修·麦康纳坦言,自己和库珀在对孩子的教育上有一些相似的地方,“我从来不会以高人一等的语气对我的孩子说话,库珀和墨菲更是这样,他用那样的方式教育她,并且影响她。孩子会成长为不同的样子,可能不像你期待他们成为的那样,但如果他们真的想做什么,你会为他们开心”


剪辑/任杰 文/李西叶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