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美票房:《阿呆与阿瓜2》夺冠 《星际》第三

时间:2014.11.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阿moon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本周北美影市迎来了一部“久违”了的喜剧,那就是依然由金·凯瑞和杰夫·丹尼尔斯主演的《阿呆与阿瓜2》。看片名就知道,该片可以说是在北美甚至在国内都是受众极广知名度极高的一部美式喜剧,所以本周续集的上映不见得是万人空巷,但也会让不少观众争先恐后。但令人遗憾的是,凭借《阿呆与阿瓜2》的一己之力远不能把整体的票房成绩推向新高,本周Top12跟上周相比下跌8.3%,收于1.35亿美元。另一部上榜的新片《灯光之外》虽然勉强入围,但带来的票房力度微乎其微。

 

北美票房排行榜

2014年第45周周末1114日—1116日

排名
影片
本周票房
(美元)
累计票房
(美元)
周数
1
3805万
3805万
1(new)
2
3601万
1.12亿
2
3
2919万
9781万
2
4
650万
650万
1(new)
5
463万
1.53亿
7
6
403万
3326万
6
7
381万
7594万
5
8
304万
2500万
3
9
303万
4811万
4
10
245万
1158万
5
11
229万
3899万
4
12
156万
6234万
6

数据来源:box   office mojo

 

《阿呆与阿瓜2》好莱坞主打情怀牌

 

    时隔20年,《阿呆与阿瓜2》的上映无疑让曾经那群年轻过的观众重燃“爱”火。影片依然由原班人马打造,导演法拉利兄弟金·凯瑞与杰夫·丹尼尔斯再次聚首,不管是这样的硬实力还是类型上的软实力,都让影片具备了极强的吸金能力。

 

    《阿呆与阿瓜2》本周3154家影院开画,票房成绩3805万美元,是本周的票房冠军。该片距离1994年的第一部上映相距几乎整20年,这部续集的推出也有像老版致敬的意思。续集的故事将从18年后的罗德岛州开始,从时间上与现实生活基本一致,讲述了夏利得知自己竟然已为人父,于是与莱特一起踏上一段“寻子之旅”……

 

    1994年上映的《阿呆与阿瓜》讲的是这对活宝兄弟追女的故事,该片首周票房1636万美元,总成绩1.27亿美元,作为一部喜剧片在那个年代来讲,可以用大获全胜来形容了。而且影片也把金·凯利推向了一个演绎生涯的高峰,不少国内的观众也是从这部《阿呆与阿瓜》开始认识他的,所以也有了后面的《变相怪杰》《大话王》这些被国内观众所熟知的作品。

 

    IMDB评分7.3,烂番茄新鲜度为27%。无疑,20年后的再次聚首是本片的最大的看点,这次好莱坞也打了一把怀旧牌,至于情节有多精彩,笑料多新鲜,最好别报太大希望。金·凯瑞夸张的表演是本片的主基调,疯狂的肢体语言,夸张的面部表情,只是脸上多了几道皱纹。

 

《灯光之外》走心之作

 

    本周上榜的另一部新片是《灯光之外》,该片是一部从导演到演员都是黑人班底的影片,讲的是一个女歌手和一个小警察的爱情故事,好莱坞版的屌丝逆袭白富美。

 

    《灯光之外》本周1789家影院开画,票房成绩650万美元,排在票房榜的第四位。影片是小成本,主演皆是年轻人,嫩面孔,但两位重量级的绿叶不得不提,那就是明妮·德里弗丹尼·格洛弗。尤其是明妮·德里弗在片中的戏份很出彩。

 

    IMDB评分6.1,烂番茄新鲜度为84%。只能说影片很走心,把一位年少成名的歌手在生命之下内心所承受的负累还有背后的心酸刻画得很到位。关于爱情的桥段,也非常感人,不管人前多么荣耀,与爱的人携手才是真正的幸福。

 

    因为本周的《阿呆与阿瓜2》在类型上与动画片《超能陆战队》相距甚远,又与《星际穿越》不矛盾,所以两部影片在本周有了一定的上升空间。上周表现略让粉丝感到失望的《星际穿越》本周表现让粉丝稍感安慰,跌幅仅有38.6%;而《超能陆战队》本周则依旧表现不俗,把跌幅锁定在了35.9%。两部影片投资都是1.65亿美元,目前总成绩相差一千多万美元,依旧是《星际穿越》略低。

 

文/阿moon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