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一步之遥》曝终极预告片 姜文:站着把钱花了

时间:2014.11.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一步之遥》终极预告片 葛优为姜文“铤而走险” 时长:01:55 来源:电影网

《一步之遥》终极预告片 葛优为姜文“铤而走险”收起

时长:01:55建议WIFI下打开
共16张

    

    1905电影网讯 11月18日,电影《一步之遥》在京召开媒体见面会,导演姜文携主演舒淇那英周韵刘利年共同出席,并曝光了90秒终极预告片。据透露,截至目前《一步之遥》通过各大电商的网络预售票房已经突破1.2亿,到上映前预计将达到2亿。姜文也十分硬气地说,《让子弹飞》是站着把钱挣了,《一步之遥》就是站着把钱花了。

 

    在当天公布的预告片中,《一步之遥》的剧情主线得以曝光,影片改编自“闫瑞生案”,舒淇饰演的花国总统完颜英被姜文饰演的马走日“杀死”,马走日不得不亡命潜逃,周韵饰演的名媛武六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各色冒险家也依次登场,葛优饰演的项飞田说了一句“我愿意为你铤而走险”,还曝光了一个“马装”造型,只见葛大爷嘴上戴着拉车老马专用的“行头”,喜剧效果十足。

 

    影片将于12月18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爱情戏的纠葛:周韵不爱跟我演戏,拆散葛优和舒淇是我的目的

 

    片中,周韵饰演的是敢爱敢恨、知情识趣的北洋名媛,“当时看了很多那时候的故事,我觉得周信芳和裘丽琳的爱情跟我演的这段戏非常像。”周韵是姜文的妻子,也是姜文电影中的御用女主角,但在《一步之遥》中,周韵与姜文的对手戏明显没有舒淇多,对此周韵说:“姜文其实挺狡猾的,把感情戏都写成他跟舒淇的了,我跟他就没啥了。反而是我在片中跟爸爸妈妈的感情戏比较多。我觉得这样挺好的,不然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演了。”周韵还说,面对舒淇的美,她也很有压力:“姜文跟舒淇拍爱情戏的时候,我就找了个借口,跟我儿子出国度假去了。而且我也不能说什么,因为他肯定会跟说,舒淇都是你推荐的啊。”

 

    姜文的回答跟周韵口径非常一致:“她说不愿意跟我拍戏,她每次跟我拍戏都忍辱负重,她现在都不让我儿子看《让子弹飞》,因为太暴力了。”此外,姜文“独霸”舒淇的感情戏,“受影响”的还有葛大爷,“葛优每次都问谁是女主角,我要跟他说周韵他就不来了!我说是舒淇,他装得很平静,然后就来了。在没有舒淇跟他对戏的时候他也能演得很好,这就是好演员。他们俩以前演的已经很好了,怎么才能更好呢?到我这来呗!”姜文说:拆散他们,是我的目的!

 

    每每提到葛优,姜文往往都会滔滔不绝:“我们俩演了好几个电影了,他真是我心目中最好的演员。我从八十年代就认识他,但每次他穿上角色的衣服开始演戏,我就不认识他了。他穿什么样的衣服,都像他自己穿了很多年的衣服。”

 

歌坛大姐大客串:20多年前,那英就是我“侄女儿”了

 

    “电影开拍头一年,姜文就打电话让我帮忙,我说你除了借钱之外我都答应。后来他把我找到办公室里讲了这个故事,我就一直在想这个主题歌儿怎么唱,没想到他说你得演,而且这个角色就是给你写的。”片中,那英饰演舒淇的经纪人“竖弯钩”:“我要帮舒淇接很多‘高级’的工作”,舒淇也打趣称就是一种“服务性的工作”。“说白了就是一个妈咪,老鸨。她是一个复旦大学毕业的博士生,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穿梭在上流社会。”那英补充道。至于为什么会找那英来演,姜文说:说那英是非专业演员那是对我的辱骂,再不专业的演员到我这也变成专业的了,比如夏雨

 

    “要做一个敢于不知道的人,什么都知道就代表你什么都不知道。我不知道那英是什么歌坛天后,各种小道消息我也不听不看,我只知道我认识她是在20几年前。”姜文说:“当时她唱歌,我给她报幕,还报错了。后来我们认识了,她说你多大岁数,我说我50多了,她就说,那我管你叫叔呗!就这样,那英做了我20几年的侄女儿。”

 

    作为片中艳冠群芳的“花国总统”,舒淇对那英的评价非常之高:“其实只要有那姐这么好的经纪人在背后操控,就能当选花国总统了,特别简单。你要说到演技的话,我们都觉得演员界多了一颗新星,最佳新人奖非她莫属。”

 

PS:姜文金句对答

 

   有姜文出现的活动,就一定会有大批的金句涌现,记者们要向姜文提问,也都要慎之又慎地看看自己抬杠的斤两。毫无意外地,这次《一步之遥》的发布会又成了姜文一人的脱口秀,先是调侃主持人尉迟琳嘉窦文涛,又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我认识那英那会儿你还非常非常小。可以说,只要受访者是姜文,那么这个采访过程对于影迷来说一定会精彩纷呈,对于记者和主持人来说,就注定是炮火连天了。以下是发布会当天姜文的部分金句对答,个中滋味看客们慢慢品吧。

 

    Q1:在《让子弹飞》里周韵拿起了手枪,《一步之遥》中又拿起了枪,是因为周韵在你心中是一个很凶的女人吗?

 

    姜文:有时候恰恰就是缺什么就要演什么,我觉得她有点过分温柔了。我一共拍了五个电影,这些女主角的都挺厉害的,《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是,夏雨他妈是斯琴高娃,夏雨追的那个姑娘是宁静《太阳照常升起》里的疯妈也挺厉害的,我觉得女人厉害点好,好儿子都是厉害的妈教出来的。

 

    Q2:美国影评人对《一步之遥》给予极高评价,你怎么看?

 

    姜文:美国人一般不说瞎话,犯不着跟我说客气话。再说美国这样的好电影也确实少。美国都是《星际穿越》那种,现在不是很多年轻人在拍吗,像《三体》,我觉得他们能拍得更好,你看诺兰都多大岁数了!

 

    Q3:《一步之遥》为什么去美国做后期?

 

    姜文:我刚下飞机的时候很多人从美国回来,这不算什么。现在给我做混录的这个人叫迈克,他们家已经有四代人都在做混录师了。现在很多混录的机器都是他参与设计的,所以你想找他是不是比别人更好一些?别人仨月一个月就完事儿了,还是九个月的质量。

 

    Q4:马走日、马邦德、马大山、马小军……为什么电影男主角都姓马?

 

    姜文:要不然怎么会有后来的马珂、马化腾、马云呢?

 

    Q5:《一步之遥》和《让子弹飞》的区别是什么?

 

    姜文:《让子弹飞》是站着把钱挣了,《一步之遥》就是站着把钱花了。就是希望大家看完之后能够更爱自己,照镜子的时候会更赏心悦目一点。

 

    Q6:为什么用IMAX拍?

 

    姜文:电影是艺术也是技术,你说IMAX那都是摄影的事儿,艺术聊多了,那是话剧。我不是技术控,一个导演没有必要太懂技术,导演的基本要求是对这些技术人员的高度控制。

 

    Q7:有没有信心让票房超越《变4》?

 

    姜文:美国的技术人员确实很强,很多人一个小事儿就能做一辈子。我们相对来说确实差了点。我们可以用30年做他们300年做的事儿,奇迹总是可以发生的,我们相信我们能赢美国电影,当然这靠我一个人是不行的。咱们共同努力吧!


图/钱佳忆 文/李超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