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谍影》导演将执导《1984》 联手"梦幻岛"编剧

时间:2014.11.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夏泽

1-book-covers-George-Orwell-1984_副本.jpg

保罗·格林格拉斯将执导《1984》


    1905电影网讯 据外国媒体报道,《谍影重重2》《菲利普斯船长》导演保罗·格林格拉斯准备将英国小说家乔治·奥威尔经典反乌托邦小说《1984》搬上银幕。保罗导演目前已经接洽索尼影业,斯科特·鲁丁和吉娜·罗森布拉姆将担任制片人。


    据悉,保罗将联手影片《寻找梦幻岛》的编剧詹姆斯·格兰汉姆,后者将为该片执笔剧本,由于项目还在启动阶段,目前还没有任何关于出演影片的人选消息。


    《1984》是英国小说家乔治·奥威尔笔下最广为人知的作品,故事创作于1949年,内容极具政治预言性质。奥威尔刻画了一个令人感到窒息和恐怖的,以追逐权力为最终目标的假想极权主义社会,通过对这个社会中一个普通人生活的描写,揭示了任何形式下的极权主义必将导致整个国家成为悲剧。其文中的“老大哥”、“奥勃良”、“裘丽娅”等鲜明人物形象让读者印象深刻。1984年,导演迈克尔·莱德福曾将这部小说搬上过银幕,约翰·亨特饰演了主人更温斯顿·史密斯。


    保罗与制片人鲁丁曾合作过《菲利普斯船长》,接下来二人还将合作一部马丁·路德·金的传记片《Memphis》。保罗本人手上的项目也不少,其中最重要的一个项目便是与马特·达蒙再联手的《谍影重重》系列,保罗本人也曾执导了该系列的第2、3部,并大获成功。由此看来,保罗会忙完手头工作后才正式开始筹备影片《1984》。

编译/夏泽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