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奥斯卡公布最佳真人短片10强名单 中国导演入围

时间:2014.11.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12814729_975549.jpg

奥斯卡金像奖官方公布了最佳真人短片奖的入围影片名单


    1905电影网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奥斯卡金像奖官方对外公布了最终入围第87届奥斯卡最佳真人短片奖的影片名单。这10部电影从所有提交上来的141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并进入到下一轮的投票环节。来自中国的青年导演李雅弢的名字也在其中。

 

    李雅弢的参赛作品《活下去》(《Carry On》)是他的硕士毕业短片,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的日军占领区中,一位普通父亲为救自己的女儿,与日军展开斗争的故事。此前,该片已在棕榈泉国际短片电影节、长岛国际电影节等影展上小有斩获。也正是凭借这些获奖经历,李雅弢获得了报名参加奥斯卡的机会。

        

    其他9部入围奥斯卡最佳真人短片奖的影片是,《Aya》、《Baghdad Messi》、《Boogaloo and Graham》、《Butter Lamp》、《My Father’s Truck》、《Parvaneh》、《The Phone Call》、《SLR》、《Summer Vacation》。该奖项的最终结果将于2015年2月22日的奥斯卡奖颁奖典礼中揭晓。

文/张雨凝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