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澳洲华语电影节开幕 陈思诚领奖“出状况”搞怪

时间:2014.11.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许可
澳洲华语电影节开幕 陈思诚领奖“出状况”搞怪 时长:02:14 来源:电影网

澳洲华语电影节开幕 陈思诚领奖“出状况”搞怪收起

时长:02:14建议WIFI下打开
共11张


    1905电影网讯 悉尼当地时间11月22日,第六届国际华语电影节及微电影节盛大开幕。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汤瑛、国际华语电影节荣誉主席杨步亭、澳洲政府文化部代表等中澳双方高层汇聚现场,央视微电影频道管委会副主任陈慧到场为华语微电影项目助威,刚结束布里斯班行程的陈思诚佟丽娅也现身表示对电影节的强力支持,现场更有本次华语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龙奖“奥斯卡级”评审团的重磅亮相,星光熠熠的开幕式开启了国际华语电影节的全新面貌。


陈思诚奖杯水晶球“神秘失踪” 幽默调侃引爆全场气氛


    本届华语电影节现场颁发了组委会女配角奖、组委会推荐男新人奖、组委会女演员奖和组委会新人导演奖。明星夫妻档陈思诚和佟丽娅分别获得了组委会新人导演奖和组委会女演员奖,直呼喜欢悉尼。身兼数职的陈思诚已经凭借《北京爱情故事》拿“最佳新人导演奖”拿到手软,当场被问及是否会考虑不做演员了,他玩笑道:“如果观众不想看我就不演了,专心在家做奶爸,做妻子的后盾。”甜蜜之情溢于言表。


    同时现场也发生了搞笑小插曲,组委会在给陈思诚颁奖时,奖杯上的水晶圆球“神秘失踪”,陈思诚一接过手就调侃道:“为什么他们的奖杯都有球,我的就没有。”华语电影节主席宫岚薇立马回应道这可是专为陈思诚设计的“独家定制”款,引爆全场欢乐气氛。


宫岚薇感慨电影节成长不易 澳文化部期待更多中澳合拍


    开幕式现场国际华语电影节主席宫岚薇对本届电影节规模上的壮大感慨不已,在宫岚薇看来,坚持在世界各地举办华语电影节,是为了让更多海外观众看到中国的华语电影,一方面这不仅有利于中国电影的海外推广,另一方面也让常年在海外生活的华人也能从华语电影展映中感受到温情。本次国际华语电影节荣誉主席,同时也是现任中国电影海外推广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步亭也对华语电影节未来的发展给予很高期许。


    澳大利亚文化部代表在现场的讲话中对国际华语电影节赞赏有加,并提到中国现在跃居世界第二大票仓,澳大利亚电影行业跟中国合作有无限发展可能。目前已经有很多中澳合作的电影项目正在进行中,澳大利亚方面也提供了很多的税收优惠和扶植政策,澳洲政府希望接下来中澳双方能在电影上有更深度的合作。


    澳洲华语电影节将于11月22日到11月30日在悉尼和墨尔本两座城市举行多场活动,本届参展影片包括有《归来》《黄金时代》、《北京爱情故事》、《绣春刀》等佳作,闭幕式将同时颁发今年的主竞赛单元金龙奖,届时李冰冰将作为嘉宾出现。

视频/贺盼 图/武西西、许可 文/许可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