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匆匆那年》12月5日上映 倪妮戏中情绪失控

时间:2014.11.25 来源:1905电影网
倪妮投入哭戏止不住.jpg
倪妮戏中情绪失控


    由张一白执导,据九夜茴同名小说改编的影片《匆匆那年》将于12月5日超前引爆贺岁档银幕。影片由倪妮彭于晏主演,以主人公方茴和陈寻的感情为主线,展现了80后的情感和生活历程。从高中美好初恋到大学恋情结束,不论是爱情还是友情都经受了残酷的考验,饰演方茴的倪妮在拍摄大学时期的戏份时,还曾哭到停不下来。


倪妮演绎方茴心痛分手.jpg
倪妮演绎方茴

  

剧组情转化实感 倪妮方茴合二为一


   影片《匆匆那年》中,倪妮饰演的方茴是一个看起来素净乖巧但对于感情非常执着甚至固执的女孩子。她独有的经历令她拥有着过于敏感的触角,陈寻如阳光般的照耀让她感受到了从没有过的温暖,但有时他的光芒对于她显得有些刺眼。初恋可以很单纯,不管不顾,求的也不多,能在没人的角落互相凝视就可以回味上一个星期。但到了大学,方茴还是那样安静甚至可以说是很普通,和公认的校草陈寻有了越来越大的差距,分开,不可避免。


   在拍大学阶段的倪妮,也开始压抑自己。采访中,倪妮透露自己哭得最难过的有两场戏,一场是在雪里跑回高中找当年刻在树上的承诺,另一场则是高中伙伴重聚又闹翻的戏。回想当时情景,倪妮说道,“在雪里那场戏是我和陈寻分手,他和沈晓棠已经很好了,所以我回去找以前我们刻的要永远在一起那棵树,想我们的曾经。那时我们所有的演员已经相处了很久,大家一起经历了高中那么幸福欢乐的时光,也经历了大学逐渐走向冰冷的一个过程。我们心里对彼此都是很有感情的,然后周边的环境营造出的感觉也很真实,所以就演的很投入。”

  

重头戏情绪十足 倪妮哭到止不住


  而在另一场重聚后闹翻的重头戏中,倪妮更是哭到停不下来,就快要虚脱。在导演喊了停之后,她还在抽泣,张一白导演和一旁的工作人员都被倪妮的情绪所感染,但导演还希望她在浓烈的感情下能有一些克制,所以这场戏倪妮既要释放又要克制,演绎了众多版本。


  倪妮透露,“那天大家都有点喝大了,其实拍戏之前导演也是建议大家稍微喝一点点酒找一点感觉,本身人在醉酒的时候的感情流露是最真实最直接的。所以拍那场戏的时候就会觉得我脑海里想的好多东西都是真实的。我眼睛看到的陈寻,我耳朵听到的对不起,那种感受是很强烈的,很直接的。就不会觉得这是在演戏了,那时候觉得这就是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我能够理解方茴的痛苦,能够理解她隐忍自己的某些东西去祈求陈寻回到自己的身边。所以一开始就有点收不住,但是后来慢慢平静了就找到那种克制得让人心疼的感觉了。”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