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金马发声明回应不公 陈冲:三轮票我都投给巩俐

时间:2014.11.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西叶
巩俐怒轰金马奖业余不公正 称“不会再参加” 时长:01:13 来源:电影网

巩俐怒轰金马奖业余不公正 称“不会再参加”收起

时长:01:13建议WIFI下打开

20141125041032982780.jpg

巩俐炮轰金马奖不公正引热议


    1905电影网讯 第5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落幕不久,11月25日就传出巩俐透过经纪人炮轰金马奖,随后,金马影展执行委员会立即发表声明,强调金马奖评审过程和结果向来独立公证。在本届金马奖上,凭《归来》入围的巩俐呼声极高,最终却角逐影后失利,被不少人认为是陈冲与巩俐的私人恩怨造成的。对此,金马奖评审主席陈冲当晚连发两条微博澄清,称自己此次在金马奖评审中的三轮投票均投给了巩俐。

 

    台湾媒体报道称,巩俐透过经纪人表示,“一个不公正的电影节,会让所有艺术人员瞧不起他们。”随后,金马影展执行委员会立即发表声明,强调金马奖评审过程和结果向来独立公证。声明中称,“以女主角为例,今年竞争相当激烈,各有支持者,第一轮与第二轮投票皆无人过半数,直至第三轮才由陈湘琪《回光奏鸣曲》获得过半数评审支持而获奖。”

 

    据了解,金马奖颁奖典礼结束当天,陈冲率领评审团来到后台,她在被记者追问投票给谁时表示“这个我真的不能说”,被疑为未将票投给巩俐。不过,陈冲连发两条微博澄清此事,对巩俐表示欣赏,“我一直欣赏和佩服巩俐的演技,并认为她在《归来》中高难度的表演即精准又动人。此次金马奖我的三轮票都是投给巩俐的。”

 

    对于金马奖不公传闻,陈冲则回应,“世界上任何奖项的结果都有人会认为不公平,金马奖也不例外。金马奖发源于台湾,但是欢迎和鼓励香港、内地和世界各地的华语电影。评委大多是有资历的电影人,过程是透明和民主的,也是不受任何外界影响及干扰的。17位评委因不同的经历、趣味等而各有所好,每人表达的是自己的见解和坚持,可贵也在于此。”

 

金马影展执行委员会声明稿:


  针对媒体报导关于金马奖公正性一事,本会说明如下:


  金马奖评审过程与结果向来独立公正,不受任何外力影响。本届金马奖决选评审是由17位杰出专业人士组成。评审必须在执委会指定的影厅观赏所有入选影片,每个奖项都经过评审详尽讨论,然后以不记名方式投票选出,得主必须获得半数以上评审的支持,现场还有律师监督程序完整公平。以女主角为例,今年竞争相当激烈,各有支持者,第一轮与第二轮投票皆无人过半数,直至第三轮才由陈湘琪以《回光奏鸣曲》获得过半数评审支持而获奖。


  金马影展执行委员会2014.11.25

文/李西叶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