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美独立电影精神奖曝提名 《鸟人》6项提名领跑

时间:2014.11.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夏泽

NeoImage_副本.jpg

《鸟人》获6项提名领跑


    1905电影网讯 日前,美国独立电影的重要奖项——独立精神奖公布提名名单,《鸟人》以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女配以及最佳摄影六项提名领跑。《少年时代》《夜行者》《塞尔玛》均为五项提名紧跟其后,但也都是今年独立电影的大热门。除了以上四部电影,讲述老年同志的独立电影《爱很怪》以及聚焦音乐天才和其残暴导师故事的《爆裂鼓手》同样入围了最佳影片部门。


    导演提名方面,《鸟人》的阿加多·冈萨雷斯·伊纳里多《少年时代》理查德·林克莱特、《塞尔玛》的艾娃·德约列以及《爆裂鼓手》导演达米安·沙泽勒入围该部门,《爱很怪》导演艾拉·萨克斯遗憾出局,仅获得最佳剧本的提名。另外一名导演提名花落《宝藏猎人久美子》的大卫·泽尔纳。


    最佳男主角方面迈克尔·基顿的呼声最高也最有望拿奖,但同样不可小觑杰克·吉伦哈尔《与我同行》的安德雷·本杰明以及大卫·奥伊罗,《爱很怪》男主角是老牌实力影星约翰·利特高,其获奖的可能性也不低。影后方面,朱丽安·摩尔、蒂尔达·温斯顿、玛丽昂·歌迪亚等实力选手齐聚,竞争相当激烈。《大眼睛》获得最佳剧本,另外还有《至暴之年》《唯爱永生》等影片入围该部门。


    美国独立精神奖也是好莱坞电影界为鼓励独立制片影人创作的一个重要奖项,除主要部门外,美国独立电影精神奖还设有罗伯特·奥特曼奖、奖励成本50万元以下小制作的约翰·卡萨维茨奖等等,该奖项相当于独立电影界的奥斯卡。尽管评选的大部分为独立电影,但有奥斯卡风向标的作用,例如《鸟人》、《爆裂鼓手》、《少年时代》等均被看做是奥斯卡最佳影片的种子选手。


    2015年美国独立精神奖颁奖典礼将于2015年2月21日在圣塔莫尼卡举行,而第87届奥斯卡将于后一天即22日颁奖。


下一页:完整提名名单

编译/夏泽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