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三池崇史远赴非洲拍新片 真木阳子扮痴情女医生

时间:2014.11.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日本导演三池崇史确定远赴非洲肯尼亚拍摄新片《迎风而立的狮子》(暂译)。该片由大泽隆夫担当男主角,以非洲肯尼亚为舞台,讲述了在严酷医疗条件下医生与患者之间的真挚感动物语。石原里美真木阳子联袂共演。石原饰演一名女护士,真木饰演男主角大泽的未婚妻。


    歌曲《迎风而立的狮子》是日本男歌手、小说家佐田雅志在根据真人真事进行创作的名曲,后来又被佐田改编成同名小说。当年远赴肯尼亚长崎大学热带医学研究所工作的国际医疗志愿者医生柴田纮一郎的感人事迹,令佐田雅志十分感动,随即担当作词、作曲创作出了这首歌。


    该片在原作小说基础上加以创新,讲述了被派遣至肯尼亚进行医疗研究的医生岛田航一郎(大泽隆夫饰),面对当地严酷的医疗条件,决定长期留在军队疗伤医院进行援助的感动物语。大泽隆夫是继《解夏》(2004)、《眉山》(2007)之后,第三次参与拍摄根据佐田雅志小说改编的电影。石原里美饰演与航一郎一同奋斗的女护士草野和歌子,真木阳子饰演航一郎的未婚妻女医生秋岛贵子。


    剧组已于2014年10月中旬在日本长崎取景拍摄,日本国内戏份完成之后,剧组在11月中旬远赴肯尼亚,进行一个月的海外取景。对于远赴肯尼亚拍戏,大泽表示“我是第二次来到肯尼亚,第一次来的时候,我听说了《迎风而立的狮子》这首歌的感人故事,当维多利亚瀑布、红鹤的自然景观展现在我的眼前,那一刻真是被大自然的奇观所震撼。”


    石原坦言“当地的景色、人物、空气、语言、文化都与日本截然不同,每天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与导演三池、男主角大泽等主创们合作得非常开心,我已全力做到最好,期待影片平安杀青。”道出了远赴非洲拍戏的充实感。


    此外,真木表示她扮演的秋岛是个对自己的行为和幸福拥有极强判断力的女人,一心愿意嫁给自认为并没有很大魅力的航一郎。“除了秋岛与航一郎的恋情是全片的焦点以外,航一郎说出的那句‘加油!’十分鼓舞人心,这句话成为整部影片的最美台词。很早以前就渴望与导演三池合作,非常期待这部大作的问世。”表露出真木出演该片的感慨与期待。


    善于打造血腥暴力片的三池崇史,此次改走温情路线,三池表示“我很早就知道佐田雅志的这首歌,身为佐田的粉丝,此次能够借助影片与他合作,我感到非常惊讶与激动,希望主人公岛田航一郎的感人事迹能够深深打动每一位观众。”


    影片《迎风而立的狮子》将于2015年3月14日在日本全国公映。


编译/姬忠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