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黄克功案件》首映 历史人物后代看三遍仍落泪

时间:2014.12.0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12月1日,电影《黄克功案件》在人民大会堂进行首映。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导演王放放,编剧王兴东,主演成泰燊王凯毛孩戴江等出席了活动,并与数百名政界知名人士和红军后代一同观影。看片结束后,片中出现的主要历史人物的后代一一上台发言,并对演员的表演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胡耀邦之子胡德平更表示已经看了三遍,仍然感动得热泪盈眶。


《黄克功案件》改编自77年前发生在延安的真实刑事案件,再加上编剧王兴东历时九年的潜心创作,剧本非常扎实,庭审部分相当精彩,各种立场与观点的交锋可谓酣畅淋漓。在人物的刻画上,该片在尽可能还原历史人物的前提下,为角色注入了新的时代魅力。


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院长雷经天的扮演者是国际影帝成泰燊,当天的观影中,他的表演获得了最多的掌声,宣读审判结果之前的一番剖白令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映后的交流会上,雷经天之子雷炳坚激动地表示“父亲的形象在银幕上复活了”,胡耀邦之子胡德平则表示:“小时候我父亲跟我提起过这个案件,没想到电影能够完完全全地还原,我已经看了三遍了,刚刚还是感动得哭了。”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一个国家宪法日,《黄克功案件》将于当天上映,向“依法治国”的时代主题致敬。

图/钱佳忆 文/鲁雪婷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