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推拿》主创做客广播电台 卢米埃将长线放映

时间:2014.12.02 来源:1905电影网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娄烨执导,郭晓冬秦昊梅婷黄轩黄璐等明星与张磊、王志华、穆怀鹏、黄军军、姜丹等非职业盲人演员共同演绎的电影《推拿》继在第51届金马奖斩获六项大奖、11月28日起全国公映后,导演娄烨携编剧马英力、荣膺金马最佳新人的盲人演员张磊做客广播电台文艺之声FM106.6《快乐晚高峰》节目,首播了15分钟《推拿》广播短剧,并以主持人的角色与听众分享了关于爱的具象表达以及经典的15分钟电影原声片段。娄烨表示声音发布是为了让更多的盲人和视障人士能够优先了解影片的信息。据悉《推拿》的无障碍版本已经在上海进行了首次试映,最终版本正在制作之中。


主演张磊:爱情是一种温暖


    电影《推拿》中有较多的画外音旁白,就某些部分来说是一部可以让盲人“看”到的电影,而本次也是特地剪辑了15分钟的精彩片段在文艺之声作“声音发布”。其中一句经典的台词是盲人推拿师徐泰和形容自己的女朋友金嫣“比红烧肉还要美”,由于其朴实而具象地表达了盲人对于爱情与美的感受,自上映来感动了无数观众并广为传播。在文艺之声的直播现场,主创们也参与互动话题“爱情是什么”,并纷纷用具象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于爱情的观点。


    娄烨导演说“爱情可以是红烧肉,也可以是西红柿炒鸡蛋等等任何具象的东西,她是一种通感,所有东西都可以和她有关。”而编剧马英力老师则以女性的角度解答“爱是发自于胃的,很多切肤的感受都是从胃里来的,在爱情里就像是呼吸畅快的感觉。”而金马最佳新人的非职业盲人演员张磊一向沉默寡言,当问到她爱情是什么时,她说“爱情是一种温暖,是寒天里穿棉袄的温暖;是躲在被窝里的温暖;也像是洗澡时热水的温暖。”,张磊害羞朴实的表达感染了收听节目的听众。


    《推拿》上映后首日仅有3%的排片,与排片量“稀缺”的境况不同的是,《推拿》各地上座率却飙高不下,根据第三方数据统计机构微排片网站实时上座率显示,《推拿》虽然排片量垫底,但场均人数却达到45人,56.38%的超高上座率独占鳌头。当一位听众说正在带母亲驱车去看片时,主创就担忧有没有查好影讯,因为排片和场次确实不多。有影院工作人员反馈,从电影《推拿》一上映,就陆续有影迷观众致电咨询排片场次,更有不少慕名而来的影迷要求影院加排场次。


    在此情况下,日前,娄烨和片方已经启动单线放映模式应对低排片,片方为了能让更多观众可以在大银幕上看到电影,已经与卢米埃影院达成了合作计划,将在各大城市的卢米埃影城作长期放映,想看《推拿》的观众可以具体查询影讯后前往。而影片的无障碍版本已经在制作中。


    目前,电影《推拿》正在全国公映。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