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张子萱:30岁“高龄”扮中学生 周迅是我的女神

时间:2014.12.0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西叶
专访张子萱:30岁“高龄”扮中学生 周迅是我女神 时长:06:32 来源:电影网

专访张子萱:30岁“高龄”扮中学生 周迅是我女神收起

时长:06:32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以前人们提起张子萱,总会在她名字前加上“瑞丽当家模特”的称号,19岁便以模特身份步入时尚圈的她,凭借娇俏甜美的外形在模特界顺风顺水。出道九年后,她才以一部《失恋33天》转换了事业跑道,多了演员的身份。在如今的演艺圈中,杨幂Angelababy等不少当红女星都是由平面模特转型演员。相比之下,张子萱的转型似乎显得更为偶然,随遇而安的她,也并没有显示出太大的野心和目标。

 

今年,在张一白执导的青春电影《匆匆那年》中,张子萱穿起了校服,饰演敢爱敢恨的校园女神林嘉茉。回归校园演学生,今年已经30岁的张子萱表示,“以前的同学知道我去演这个角色都特别羡慕,可以重新经历一遍,特别美好。”不过,在幸运的同时,张子萱也面临着诸多挑战。

 

30岁出演高中生  窃喜和男神彭于晏合作 

 

电影版《匆匆那年》把时间轴定在了1999年到2014年,从青葱的中学时代到他们的而立之年,这对演员的表演来说颇具难度。今年30岁的张子萱已经毕业12年,不过她坦言,自己不像林嘉茉长大后那么成熟沉稳,更像林嘉茉小时候的状态,长大后的戏对她来说反倒更难。

 

1905电影网:为了演林嘉茉这个角色做了哪些准备?


张子萱:没有做什么太大的准备,事出突然,导演中午叫我去试镜,下午就定了,跟大家围读剧本,没有反应的时间,所以也没有过多的准备。

 

1905电影网:拍戏过程中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张子萱:相对来讲,我觉得上学的那段时间是我很有感触、有过那些经历的。长大了之后,因为可能没有像林嘉茉长大了那么成熟沉稳,我还是有点像小时候的那种状态,所以可能长大了之后对我来说更难一点。

 

1905电影网:跟张一白导演合作是个什么样的经历?


张子萱:很早以前就认识导演,我刚刚入行就认识导演了,他对我来说就是比较严厉,像一个老师一样,我挺怕他的其实,因为他对我要求比较高。他能叫我来演,我也特别开心。

 

1905电影网:戏里你暗恋陈赫,跟他演戏会不会想笑?


张子萱:因为我之前没有看过他演的戏,我不知道他是谁。我认识的一个场记女孩,就超爱他,喜欢的要疯了,说曾小贤我太喜欢他了,这是我最喜欢的人物。我就想谁啊这人,后来来了以后我就想他也没有很逗啊,也没有很好笑,长得也不帅。后来接触了之后发现他是一个很有幽默感的人,聊天什么的都很开心。

 

1905电影网:你说过彭于晏是男神,第一次跟男神演戏心情会很忐忑吗?


张子萱:没有忐忑,就是窃喜。因为像魏晨郑恺都算是男神级别的吧,就是很开心。

 

1905电影网:毕业12年再演校园题材会不会不适应?是否想过演成熟一些的角色?


张子萱:没有特意去局限自己,演这个我觉得是我今年以来最开心的事情,能参与《匆匆那年》,以前的同学知道我去演了这个角色都特别羡慕,他们说我们只能看看小说重温一下,你可以重新经历一遍,都觉得特别美好,我自己也是。杀青那天我就感觉自己又毕业了一样,离开了学校,离开了剧组,离开了那么多同学。

 

做演员更有新鲜感   周迅是我的女神

 

三年前,《失恋33天》中的“台湾腔河南人”李可让观众至今印象深刻,首次触电的张子萱也凭借这个角色获得了百花奖和金马奖的提名。不过,张子萱透露,最初滕华涛导演找到她时,她自己却“没太当回事儿”,在导演的反复劝说下,她才决定出演。如今,张子萱十分享受自己演员的身份,谈到未来,她却表现的不紧不慢,称自己没有太多规划。

 

1905电影网:接演《失恋33天》的时候,为什么想从模特跨界到演员?


张子萱:当时当模特当了六七年,觉得每天都一样,挺无聊的。我就是没什么计划的那种人,你问我现在想干嘛,有什么目标,我也不知道。有导演来找我,我就想滕华涛导演好像挺有名的,然后我就去见一下。跟导演也没有试戏,导演就跟我聊了聊天,因为导演也是北京人,就聊得挺开心的。没过几天就说叫我去演了,我都没看过剧本,我也不知道怎么演戏,从来没有接触过这方面,也没有想过,我说导演靠谱么就这么草率的叫我去了,后来就没把这当回事。导演又叫导演的助理、执行导演一直在给我打电话,一直在劝我。因为他们知道对于我来说,这算是一个很重大的转变吧。从来没有尝试过的东西,我可能真的有点抵触,最后还算是他们诚意打动了我,让我接触了这行,觉得很好玩。

 

1905电影网:演员和模特,现在你更享受哪个身份?


张子萱:肯定是演员啊,因为新鲜劲儿还没过呢。

 

1905电影网:首次触电就获得了百花、金马的提名,这次对奖项有什么期待吗?


张子萱:没有期待,当时金马奖什么的,都觉得好奇怪啊怎么给我提名,就觉得随缘吧,没有过多的追求。

 

1905电影网:转型做演员有几年了,对于未来发展有什么规划?


张子萱:只要作为演员都想接到好本子、好角色,我觉得还是要适合我,适合现在的我,当然希望和更多的导演合作,这样可以更多更好的学习。

 

1905电影网:你觉得现在适合你的角色是什么样的?


张子萱:真的不太清楚,还是本色的比较多一点找到我。我也试着去渐渐地了解一下,因为之前完全没有想过当演员,进了这行之后就会更多地观察形形色色的人,因为之前全都是以自己的经历为主,现在也会留意一些其他演员的表演,其他人的生活,来学习。

 

1905电影网:最欣赏哪位演员的表演?


张子萱:周迅,大家的女神。

 

1905电影网:现实生活中,如果遇到陈寻、赵烨、苏凯这三个男生,你会喜欢哪一个?


张子萱:赵烨,因为我还是喜欢朋友之间那样相处的感觉。


视频/任杰 图/杨楠 文/李西叶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